close

連續三周練習三次免揉麵包,一次比一次進步。所需材料只有麵粉、水、鹽與酵母粉,比用吐司麵包機做吐司更簡單。
免揉麵包1.jpg  

網路的便利,從許多人經驗的分享,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失敗的機率就會降低不少,少了挫折感,就多點樂趣囉!常看我分享烘焙、下廚的朋友就知道,我只會簡單易做的,我會做的一定不難,每個人都做得來。
免揉麵包2.jpg  

《後記》
雖然幾年前就想做免揉麵包,卻一直到最近才認真地找鍋蓋與鍋身都能入烤箱的鍋。
家中有一鑄鐵鍋可入烤箱,但是又重又大的鑄鐵鍋,長久烤下來恐怕我那非專業級的烤箱會不勝負荷。
砂鍋、陶鍋...這類比較輕的鍋是我尋找的替代方案。
尋找過程中才知道,不是所有的砂鍋、陶鍋都能進烤箱的,它們或許可以在瓦斯爐上直火燒、進微波爐、在電磁爐上使用,卻不一定能進烤箱。這也是我從包裝盒上的說明才知道的,有些店員也都不清楚呢!
雖然不清楚究竟原因為何,但是安全起見,我可不想烤個免揉麵包還得收拾殘局,還是乖乖地遵從產品說明,人家沒說能進烤箱,就別冒險。
最後找到這一只鍋蓋與鍋身都能入烤箱的鍋,先用它煮個幾次稀飯養鍋後,就正式派上用場囉!
終於在土司麵包機之後我又多了一種麵包可以選擇了!
陶鍋.jpg  

這是今年(2013)最後一篇文章,謝謝大家一年來三不五時造訪hsin's blog。
新的一年還是要常來喔!不必登入就能留言,請大家多多利用!
祝大家新年新氣象,2014年闔家平安!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