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工作上雖然很忙,沒想到還能在趕在聖誕節前買了烤箱,讓我打算烤點小餅乾作為今年的聖誕小禮物送給同事與朋友的計畫可以實現。
就之前烤餅乾的經驗, 每次烤出的餅乾其實數量都不多,如果想要一次多烤一點,而且多烤幾種餅乾,可真的有點花時間。因此這一次打算烤的4種餅乾,其中2種麵糰可以事先準備起來,另外2種則是要烤的當天才準備,分散工作,才不會一天太累。


咖啡胡桃餅乾與巧克力杏仁餅乾的麵糰先準備好,放於冷凍庫保存,要烤的時候再取出,麵糰稍微回溫切片即可入烤箱。
黑糖杏仁餅乾與杏仁薄片則是要烤的當天才能準備。


黑糖杏仁餅乾已經作了好幾次,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餅乾,我認為這一次烤出的成品是幾次以來較滿意的一次。


咖啡胡桃餅乾與巧克力杏仁餅乾都是第一次作,將麵糰從冷凍庫取出時,本來以為要把硬幫幫的麵糰切片可能會有點難度,不過書上說麵糰回溫一下再切就好,果然一試成主顧!
雖然常常切土司,但是切起餅乾麵糰還是會厚薄不一,技術還有待加強。
將麵糰切片擺上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即可,的確省時方便多了。


咖啡胡桃餅乾


而且麵糰內的堅果也比想像中的容易切斷,其實切片時根本不會感到有阻力。
從剖面看來,堅果自然形成的花紋還蠻好看的,使得很普通的餅乾看起來也有一點可口。


巧克力杏仁餅乾


最後要烤的是杏仁薄片,這一次是第二次作。
上一次的經驗是不夠薄,雖然我個人喜歡有點厚度的杏仁薄片,吃起來比較過癮。
這一次我參考社大林美慧老師的方法,將材料鋪滿整張烘焙紙,不僅節省空間,可以烤出更多的杏仁薄片,也比較容易弄的薄一點。
烤完,將烤盤從烤箱拿出,趁熱將杏仁薄片從烘焙紙上剝下來,待杏仁薄片涼了之後再密封保存。
但是杏仁薄片真的不容易保存,放在密封罐好像也是會慢慢變軟,更何況是要裝袋送人。
看來杏仁薄片是個比較適合自己吃的餅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