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google南禪寺,搜尋結果的前兩頁幾乎都是位於日本京都的南禪寺(建於西元1291年),好不容易終於出現在中國的南禪寺的搜尋結果,不過中國有好個南禪寺。
我們此行造訪的南禪寺,其大殿建於唐德宗建中三年(西元782年),比日本京都的南禪寺早了好幾百年。座北向南,佔地面積3078平方公尺。
寺內主要建築有山門(入口處的建物)、東、西配殿和大殿,組成一個四合院式的建築。
01南禪寺02

除大殿為現存最早的唐代木構建築,山門、東、西配殿是明、清時期的建築。
大殿內的一根大平梁上面,保存有不十分明顯的墨蹟~『因舊名(時)大唐建中三年……重建殿法顯等謹志』~是此殿重建年代的佐證。
02南禪寺01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的南禪寺因地處偏僻,受到較少的破壞,得以保存至今。
不知是否也因地處偏僻,觀光客少,南禪寺並未天天開放,我們旅行團的山西導遊上次造訪撲了個空,到當地村裡去找管理鑰匙的人,也沒找到。此行跟我們第一次參觀南禪寺。
我們也算很好運啦!
03南禪寺03

與南禪寺相鄰的辦公室屋簷下的走廊上,一些紅棗正在日光浴呢!
在到寺外走走,這裡真的沒啥人煙!
遠遠牆上『嚴禁野外用火誰點火誰坐牢!!』幾個斗大的字好不明顯阿!
這裡雨水不多,本來就很缺水,失火了真的會麻煩!
04南禪寺04


Nanchan Temp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禪寺 忻州市 五台縣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