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篇名:『遊走人生』 作者: 麥能
出自『宇宙光雜誌』 JUN. 2008 Vol.35 No.410


文章中的一段~『火車大戰,捍衛疆土』(雜誌第26~27頁),紀錄了10年前作者與我同遊義大利時,在火車上所發生的一段插曲,摘錄於下:


-----------------------------------------------------------------------------------------------------------------------------------------
(第1人稱是作者~麥能)


....有一年到義大利修暑期研習課程,學期結束後跟朋友約好在羅馬碰頭,一起共遊佛羅倫斯、米蘭、威尼斯...。我們號稱三大地區女性代表:當時我住紐約,代表美洲;C在德國唸書,代表歐洲;S來自台灣三重,代表亞洲。一路上我們玩得十分盡興,直到從威尼斯回柏林的長途火車上...


3位女性代表,坐在能容6人坐的車廂內,關上門,各據一方,準備進入睡眠狀態。突然,一名身材瘦長的義大利男子,手持酒瓶,帶著一男一女闖入。C跟我說:『他要我們讓座位給他們啦!』原來他用德語在那兒大叫:『三個!三個!』...雖然不甘願,也只好將腿伸直,讓這些不速之客擠在身邊。


如果這位老兄老老實實坐在那兒也就罷了,但是他偏偏犯了本人的大忌,竟然在車廂裡抽起煙來。我對那位看起來就不怎麼正經的傢伙,用英文指著禁煙標語說:『車廂內,勿吸煙。』呦!他揚起聲調,挑釁的一根接一根,總共點了三根煙,插在嘴中,放肆吸著。...


C看著我說話了:『難道我們就這樣忍受十幾個鐘頭的煙味嗎?』這句話說得讓人義憤填膺!在找不到列車長的情況下,我將罩在外面的襯衫捲成一束,『咻』的一聲,準準的將三根煙打落在地。那個痞子臉面掛不住,撿起煙作勢要燙我。這時,三重S使出她空手道黑帶的功力,將煙攔下。痞子接著使出爛招,抓起我們的隨身包,要扔出窗外。第一包是C的,被S截下;第二包是S的,當然也被S截下;再來就是我的,士可忍孰不可忍!怒吼一聲:『你太過份了!』不知哪來的勇氣與力氣,我一個箭步衝出,將他壓倒在地。


S順勢向前扯住他的頭髮。我們一個向下按,一個往上拉,釘得那人動彈不得。C也沒閒著,忙著踢他的屁股,絕不錯失良機。女人見她的男人被欺負,也使出招來,猛抓S的頭髮。此時五人糾纏一團,看得那位唯一沒下場的跟班,縮在一旁,不知所措。S見狀,對著直哆嗦的跟班講:『He, bad. out! You, good. stay!』車廂裡沸沸騰騰,外面看熱鬧的人知道是玩真的,一下子跑得煙消雲散。


『夠了!夠了!』那傢伙用義大利文叫著,大家終於停下來喘口氣。怎料,C從座位下撈起一隻已摔壞的手錶,問:『是妳的嗎?』我搖搖頭。那位義大利仔說:『是我的!』接下來又是一陣混亂.......好不容易,平息下來,大家都在檢視各自掛彩的傷處。這時候,站長採才然出現。接下來是一場英語、義大利語、德語大會串,七嘴八舌,想不到站長竟用義大利語說聲:『我不知道!』轉身就走人,一點執行公權力的正義感都沒有。敵方算是識時務,反正打不過我們,也沒人替他撐腰,只好鼻子摸摸,走人。這場捍衛疆土的戰爭終於宣告勝利,各自舉起水壺慶功,耶!
(摘錄文章繕打若有錯,以雜誌刊登為準)
-----------------------------------------------------------------------------------------------------------------------------------------


10年過去了,看到這一篇文章時,當時的情景又生動地浮現在腦海。可以猜出我是c或s吧!
翻出相本找出當時旅行所拍的照片,不禁會心地一笑!


作者+S+C在威尼斯一家帽子店前合影



 


作者+作者的日本朋友+S+C在羅馬街頭上與西瓜太郎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