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pizza,而且是薄片的pizza。可惜在台灣厚片pizza較普遍,偶有機會吃到薄片pizza,常有不夠味的遺憾,要不然就是價格偏高了一點。


有機會讀到『遇見一只鍋』這一本書(作者: Emily),作者寫到用鑄鐵鍋作pizza,讓我也想來試試看,因為我家也有只漂亮的橘色鑄鐵鍋喔!
將想法化成行動花了一些時間,擔心失敗,不想投資太多成本,不想為作pizza買一些平常不太用到的食材。
終於找到一個週末,在缺東缺西的情況下,我用鑄鐵鍋作了第一片薄片pizza!


高筋麵粉與酵母粉平常作土司就會用到,家中都有庫存。
再將家中剩下的洋蔥切末,加入剩下的蕃茄醬(包括4包在速食店買薯條附的蕃茄醬),火腿用的是平常用來作三明治的salami,這可是正宗作salami pizza用的喔!
當然一定不可少的還有起司,也沒特別去買,就用平常早餐我用來夾麵包的辣味起司切片。


鑄鐵鍋內先抹薄薄的一層油,沒有橄欖油,只好用葡萄仔油代替。
鍋子加熱後放入麵皮,在麵皮塗上一層洋蔥末蕃茄醬,放上幾片salami,灑上義大利香料,蓋上鍋蓋,小火加熱10分鐘,這個時候就會聞到pizza香囉。
然後再鋪上幾片起片,蓋上鍋蓋繼續小火加熱5分鐘。
salami pizza就完成囉!
大概因一開始熱鍋時間太長,所以第一張的pizza底部有一部份稍微焦了一點。
第二張就好多了。


太棒了,以後想吃薄片pizza,自己在家作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