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14/09/05~2014/11/23
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
1031004張大千00.jpg

2013年適逢張大千辭世三十週年,兩岸合作策辦「萬里江山頻入夢-兩岸張大千辭世三十週年紀念展」。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四川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深圳博物館)匯集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四川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所藏的張大千繪畫精品105組件,自2013年起至2014年止分別於深圳博物館、四川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讓觀眾有機會一睹張大千早中晚期不同階段的繪畫風貌。
1031004張大千01.jpg

吉林省博物院所藏多為張大千於1949年以前之作。
四川博物院所藏,主要有百餘件張大千於敦煌臨摹石窟壁畫之作,這些作品提供了追索其精麗巨構與重彩畫風轉變的重要軌跡。
1031004張大千02.jpg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晚年的張大千互動良好,不僅於海內外為其舉辦多次相關展覽,也收藏了張大千作品百餘件,其中多為旅歐時期所作,展現了其由成熟的寫意風格演變至潑墨潑彩的歷程。
1031004張大千03.jpg

以前對張大千印象最深的畫作就是他荷花撥墨,當然也常聽到張大千至敦煌臨摹,對其畫風與技巧影響深遠,終於能再這一次的展覽把大師一生各階段重要創作風格都看齊了。

這是社大這一學期第2次校外教學。史博館的老師帶了2小時的導覽,社大老師再補充1小時,這一次的校外教學既考驗注意力也考驗體力。
展場內是不能拍照的,blog文章中的照片是拍自展場外牆上的複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大千 國立歷史博物館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