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台東行最想的是希望能走一小段南橫。
好久好久以前曾與Susana及蘇董從甲仙開車走南橫到台東,那一次是白天從甲仙入南橫、從池上出南橫時已天黑了,不過因沿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所以開的較慢一點,只是開了一整天車的蘇董很辛苦!
可惜現在的南橫已經無法全段通行。


南橫的山脈特別的深奧高深、可以想見當初南橫開拓一定格外艱辛!
過了彩霞隧道後來個小歇。
再上路沒多久就有小雨、小雨漸大,拿出輕便雨衣穿上。
到台東的第一天被淋成落湯雞,沒想到第二天又遇到下雨。誰說缺水的!!!
山中的雨不知要下多久、也不知會下多大,不想再當一天落湯雞,壞了旅遊的興緻,雖然穿上輕便雨衣,仍決定就此折返。


這一趟台東行沒能深入南橫是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有吃到便當,也算完成一個小小的目標。
照片中三個便當的照片由上到下分別是:
台北鐵路餐廳製供的便當:太鹹了一點!
車勤花蓮分部製供的便當:最好吃的一個,我就是要吃這一個。
池上的全美行便當:在池上月台有叫賣,全美行便當是我的鐵路便當啟蒙老師;第一次搭火車去台東時,吃到全美行便當,當時驚為天人,一改便當在我心目中不太好的形象,之後每次搭火車去台東一定要買全美行便當;有次好像不知何故月台上未叫賣,害我餓慘了,那一次好像許多火車乘客都餓慘了,退而求其次改買鐵路便當,當時連鐵路便當都供不應求,不過也因此有機會吃到花蓮的台鐵便當,一整個好吃!從此就移情別戀了。之後有機會再吃全美行便當,似乎都沒有第一次的好吃了。這一次我是在池上火車站外的全美行總店吃它的便當,所以有附湯!


至於這一次台東行的下榻則是選擇老地方~布農部落,因為還有住宿券,也沒空上網找其他的,也好幾年沒來了,趁這個機會回來部落走走看看。


部落入口與園區內的雕像還有布農咖啡都依舊熟悉。



羊群還在,一隻公羊高高在上
與成群的羊兒比起來,隔壁形單影隻的牛就顯得落默孤單了點。


部落內貓狗來來去去沒少過。
慵懶又有點小腹的母貓看樣子是大腹便便!
照片中的小狗有點小壞心,愛在旁邊乞食,給牠食物卻不吃,我把牠不吃的要拿給母貓吃,小狗卻又跑來搶著叼走,然後又扔在一旁,自己不吃也不給別人吃,真是的!
倒是照片中下排的小貓咪很愛叫又愛撒嬌,不知牠的母親那去了,這小貓咪很愛黏在人的腳邊咪咪叫,很垂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