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mi在facebook寫到被鸚鵡欺騙感情的經驗,經Demi的同意,摘錄於下~


*************************************************************************
周六晚上去修鞋,老闆養了一隻鸚鵡,一看到有客人上門就特別愛作怪。
我看見牠從鐵架上摔下來,只剩下一條鐵鍊拉住牠細細的小腳,牠拼命掙扎著,
我對老闆說:「牠這樣會不會很痛啊?」
原本是想請老闆把鸚鵡放回架子上。
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就聽見這隻鸚鵡自己說:「好痛、好痛、痛痛」。
我頓時覺得自己被這小傢伙欺騙感情了。


這小東西把戲可多了。
接下來還表演左右腳輪流握手、拔主人的眼鏡。
不過據主人說,這一切都是要吸引人注意。
原來是這小傢伙吵著要回家時,就會這樣,很像小孩子,要回家就開始鬧,因為牠在家裡是自由行動,不用被鐵鍊鍊住。
每天陪主人上班,到晚上就會開始吵了。
*************************************************************************


讀到這麼有趣的故事,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心癢,想一睹這隻鸚鵡的真面目。
藉著週末與淑芬及Demi的約會,我們先去看了這隻淘氣的鸚鵡!給牠來幾張特寫。
今天牠倒是很乖,站在架子上,忙著吃牠的飼料,既沒空表演特技,也沒空跟我們哈啦!


看到這一隻灰鸚鵡讓我想到幾年前曾經讀過的一本書,對鸚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中文書名: 你保重,我愛你-我和我的聰明鸚鵡艾利斯
英文書名: Alex & Me: How a Scientist and a Parrot Uncovered a Hidden World of Animal Intelligence--and Formed a Deep Bond in the Process
作者:艾琳.派波柏格 (Irene M. Pepperberg),現為美國麻州布倫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研究副教授,也在哈佛大學教授動物認知課程。
譯者:汪遠伊、王心瑩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30日
摘錄博客來的書介~
作者艾琳以本書回味與艾利斯相處的點滴。這是一趟歷時三十年的冒險之旅,不僅締造了驚人的科學成就,也訴說人與動物一段令人難忘的愛情故事。
鸚鵡會說人話,這沒什麼稀奇,不過多數人認為牠們只是模仿人說話,而非具有思考和想法。艾利斯這隻非洲灰鸚鵡卻打破這項迷思!
別看艾利斯的鳥腦只有一丁點大,分辨顏色、形狀和數量難不倒他;看起來溫馴可愛,奴役別人卻毫不手軟;他是實驗室老大,總是把學生耍得團團轉。
儘管調皮搗蛋,做錯事卻懂得說「對不起」,在你心情焦躁時,他會要你「冷靜下來」、安撫你的情緒。
經過種種實驗與測試,評估艾利斯的智力接近五歲兒童,情感像兩歲兒童。
可惜,他以30歲之齡英年早逝,全球各大媒體皆以顯著篇幅報導他的死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