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麻球》
材料:糯米、細白糖、沙拉油、熱水、杏桃泥作內餡、生白芝麻
作法:
1.今天老師教的是以杏桃泥作餡,買不到亦可使用棗泥,將內餡分成數等份,揉成小圓球。糯米、細白糖放讓鋼盆,加入熱水攪拌,再加入沙拉油揉勻。


2.粉糰切成數等份,取一小塊揉成球狀後壓扁,放入內餡後包起來捏緊,並要揉圓,使其沒有縫隙,以免下鍋炸時會爆漿。然後放入水中、再放入裝了生白芝麻的盤內,使其表面沾裹一層白芝麻,然後再搓揉一下芝麻球,使白芝麻能緊實附著在表面上。


3.起油鍋,油一定要夠,因為芝麻球會脹大。先以溫油炸芝麻球,芝麻球入鍋前還要在搓揉一次,再緩緩從鍋緣放入油中,剛放入時先不要攪動,以免芝麻脫落,待芝麻球浮起,再開中火續炸,同時以漏杓均勻按壓芝麻球的表面,此動作重複數次,芝麻球才會脹大,最後將芝麻球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起瀝乾油分。


《潤餅》
材料:潤餅皮、花生糖粉、紅糟肉、香菜、紅蘿蔔、高麗菜、五香豆乾、綠豆芽、菜鬆(或豆皮香酥,兩者素料店有售)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二砂糖
作法:
1.這次紅糟肉是老師幫大家醃好,上課時再炸,自己在家可能買現成的會容易些,炸好的紅糟肉放冷切薄片。另外,蛋酥以菜鬆代替。五香豆乾、紅蘿蔔、高麗菜都切絲,香菜切末。豆乾絲入油鍋炒。紅蘿蔔絲、高麗菜絲先用熱水燙過再炒。調味料則依個人口味添加。綠豆芽則是燙過即可。所有材料備好都要瀝乾,才容易包。


2.潤餅皮買回來後要一張一張地撕開,再疊於盤中,表面用保鮮膜蓋上,才不會乾掉或黏在一起。若是冷藏過的潤餅皮要先蒸過,將潤餅皮蒸軟,若一次蒸很多,中間還要稍微翻過,以免加熱不均。
再來就是包潤餅囉!取兩張潤餅皮,重疊約2/3,先放上花生糖粉、再鋪上豆乾絲、豆芽、紅蘿蔔絲、高麗菜絲、香菜、菜鬆,為了避免潤餅皮破掉,所以最下層與最上層要放乾的餡,然後將潤餅皮包起來即可!


此次潤餅包的餡料是最常見的配料,當然大家可以個人喜好添加。


《好吃的蘆洲潤餅》
潤餅是我蠻愛的小吃之一,好吃的潤餅每天都可以來一個。
因此台北的寧夏、延三、士林等有名的夜市中,許多人介紹過著名的潤餅攤我都吃過,但是我最愛的是在蘆洲光華路上的潤餅,我給它100分。我不知道這家潤餅店的店名,因為它在蘆洲,所以我老叫它蘆洲潤餅。
它的餡料吃起來就是很合味,不會突然咬到一塊肥肉、或是豬肉有豬騷味、或是包的不夠緊,拿著吃會一邊吃一邊掉,或是滴汁液,這些都會小扣分。
這家潤餅中午12點開始營業,只要一開攤顧客就絡繹不絕沒間斷過,去早了或去晚了都買不到。
可惜蘆洲有點小遠,平常是不可能順便路過的,因此難得去蘆洲一趟一定要去買一捲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