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飛碟》
檸檬飛碟是我在內湖社大上林美慧老師第一堂課所學到的蛋糕,不過當時家中沒烤箱,沒能在家練習。
現在借了淑芬的烤箱(再一次感謝淑芬與林董),趕緊翻出以前學過的烘焙課本,看看有啥比較簡單的來試一試。
檸檬飛碟的材料與作法若有興趣請看之前的blog文章,不在此重覆,直接放上烤出來的照片!
不同於上課作的,我用的是圓形的模子,而且表面顏色較深,因為有點焦。
不過倒是沒有焦到味道變苦就是了!


《Bagel》
參考《Carol自在生活》blog與『遇見一只鍋』這一本書(作者: Emily)試作了Bagel。
製作Bagel有個較特別的步驟是麵糰要入滾水煮一下下。
這一次只作了4個小小的Bagel,這樣子才不用吃太多失敗的作品。
將麵糰搓揉成長條狀再將兩端接起來成為一個圓形中空的Bagel形狀,只是接縫處在麵糰下熱水煮時就散開了,不過烤過又接起來了。
完成的Bagel看起來不太上相,因為粗細不均,咬起來是蠻有Bagel的嚼勁。
還要再多練練才行。
下次試試將麵糰直接搓成圓形,中間再挖一個洞,粗細可能就會比較均勻,而且沒有接縫處散開的困擾。


《杏仁瓦片酥》
參考『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作者:胡涓涓 (Carol)。
這一本書每個步驟都有照片可以參考,失敗的機率的確會降低許多。
總共烤出了10片,我以為已經夠薄了,烤出來之後才覺得其實可以再更薄一點,難怪書中寫到可作約16片直徑8-9公分的杏仁瓦片酥,我卻只作出10片。
還是不錯吃啦!
而且第一次不用擔心吃不完,因為我一口氣就吃掉了1/5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