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號稱9天的春節假期,咻一下子就過完了! 9天假期的頭尾是星期六、星期日,本來就不用上班,難怪沒有春節放假的感覺。這幾天作了些甚麼呢? 讓我來努力回憶一下~


小年夜~椰奶紅豆年糕
沒有先將椰漿罐頭先搖一搖再倒出需要的份量,所以倒出的椰漿太濃了,加入糯米粉時很難攪勻,趕緊再倒入一些椰漿,但是還是有些麵糊來不及拌勻了,所幸不是太多,影響不算太大。
年糕蒸了之後放涼,切一小塊吃吃看,嗯~甜了一點,下一次糖要減量。
切一半年糕,除夕時帶回家給爸媽吃吃看。


除夕~巧克力豆餅乾‧團圓飯
巧克力豆餅乾刻意烤的久一點,所以比較硬一點。


晚上回家吃團圓飯,每年都一定要把餐桌擺的滿滿滿才行。
當天除了菜色豐富,還有飯後節目,拍了不少照片,待整理後再另篇與大家分享囉!


初一~蘭姆葡萄乾餅乾
之前以蘭姆酒浸泡葡萄乾差不多也入味了,終於可以來試試這個烘焙食譜啦!
趁麵糰入烤箱時,趕緊將使用過的工具洗一洗,然後放到烤箱上(當然烤箱上要墊布),利用烤箱的熱氣讓工具乾的比較快。


初二~巧克力杯子蛋糕
初三要去Demi家走春,之前Demi預約了巧克力杯子蛋糕,今天就先給它作起來吧!


初三~原味與藍莓杯子蛋糕
今天有口福囉,因為要去Demi家走春!!!
Demi與Demi媽廚藝一流,每次去都一飽口福!所以過年前我就開始期待啦!
今天烤了原味與藍莓杯子蛋糕,和昨天的巧克力杯子蛋糕與前幾天烤的巧克力豆餅乾與蘭姆葡萄乾餅乾裝成一盒,帶去給Demi與Demi媽當下午茶點心!
藍莓杯子蛋糕是突發奇想的結晶,將原味麵糊舀入模時,突然想到或許可以加入自製的藍莓醬,趕緊從冰箱拿出之前自製的藍莓醬,與打蛋盆中剩下的麵糊攪拌均勻,再舀入模。
這一次烤太久,原味杯子蛋糕的表面黑了一點,但是還不至於焦掉。


Demi與Demi媽在廚房內小忙一翻,可口的年菜就上桌啦!
今年Yen-Hua沒能來,我就一個人吃兩人份,另外,Demi還用便當盒裝滿一整盒菜讓我帶回家回味。
Demi媽炒的芥菜真好吃,怕芥菜味的我都敢吃芥菜葉,而且吃光光喔!


初四~椰漿椰粉半全麥土司
今天烤箱休息,換麵包機上陣,因為早餐吃的土司快沒了。
不敢號稱全麥土司是因麵粉中有一半是高筋白麵粉、一半是有機全麥中筋麵粉!
另外加入作椰奶紅豆年糕用剩的椰漿與冰箱內還有的椰粉。
其他的就交給麵包機搞定啦!比作餅乾、杯子蛋糕容易多了。


初五~在來米蘿蔔糕
用在來米作蘿蔔糕不特別,今天我想要試的是自己用在來米打成粉漿作蘿蔔糕。
在來米前一天就洗過並以水泡了一夜,先倒一些入果汁機試打看看,確定能打成粉漿再將全部泡水的在來米放入果汁機打成粉漿。
因為事前並不確定能否成功,所以今天我準備的料僅有簡單的香菇、蝦米、紅蔥頭,白蘿蔔除了刨粗絲,還留一小部份切成細條狀,讓作出的蘿蔔糕能有吃到白蘿蔔的口感。
蒸出的蘿蔔糕表面不夠美觀,吃起來的口感是蘿蔔糕沒錯,煎成金黃微焦是我最愛的蘿蔔糕。
下次再做,可以多加一點料囉!


初六~年假差不多算告一個段落了,平常星期六早上通常是到市場採購下週上班的糧食,然後回家煮了一堆便當菜,今天也沒例外!
唉!要開工了~沒心情拍照!


初七~同學請喝春酒,還去同學豪宅新居喝了一下午的下午茶!
與平常沒空碰面的同學聊一下午~真棒!~好像有點意猶未盡!
謝謝淑芬與林董的招待!
吃飽喝足準備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