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米粉在我家歷史悠久,光從我家除夕團圓飯吃的是炒米粉,不是米飯或水餃...等等,就可以知道它在我家餐桌上可是佔有一席之地!
從小我也愛吃米粉,大概是阿嬤炒的米粉很到味吧!
阿嬤過世換老媽接手,不知道是不是買的米粉不對(這應該是主因吧!),炒出來的米粉不再是印象中的米粉,我總是覺得有點太爛。
如果米粉沒吃完,再次加熱後更爛,這都不是我愛吃的米粉。
每次都要對老媽說抱歉,妳炒出來的米粉怎麼看起來和吃起來都爛爛的啦!


今年除夕前同事送我一小包新竹米粉,團圓飯馬上試炒來吃。炒出來的米粉除了馬上吃不錯Q彈,剩下的第2天用電鍋蒸了吃也沒爛掉!
所以年後就託要去新竹的朋友幫我找到這一家店、買個幾袋米粉回來。
自己留一袋,剩下的都給老媽了。
本來以為一大袋的米粉我要吃到何年何月!沒想到幾個星期下來也快吃完了耶!
因為每星期都炒一鍋米粉放在冰箱,想吃隨時都有,只要用電鍋蒸,一餐就解決了,真的很方便!


連續炒了幾週米粉下來,也算小有心得。
通常我會將香菇、蝦米略沖洗後以水泡軟。米粉以冷水沖一下就好,不要浸泡。
將爆香料一一放入油鍋炒出香味,再加入其他配料一起炒,然後調味,然後將先前泡香菇的水、泡蝦米的水倒入鍋煮滾,再放入以冷水沖過的米粉,慢慢地攪拌,米粉因為未泡水,所以會吸鍋中汁液。
米粉吸足了爆香料與配料的精華,我光吃米粉就覺得夠味,對於炒米粉的配料反倒沒啥興趣了。


之後又有機會去新竹,發現清大前面的光復路兩旁,上交流道前許多新竹名產店也有賣這個牌子的米粉,買了就上高速公路,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