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芭樂籽拿來作果醬是我解決芭樂籽的方法之一,只是單單芭樂籽可能不夠香或黏稠度不夠,所以通常我還會再加入其他水果,之前曾加過百香果、鳳梨都還不錯,最近市場上已經看到芒果,雖然我不太吃芒果,加入一點點芒果來製作果醬,味道應該還不錯才是!


將芒果切塊以果汁機稍微打一下,沒有打成泥,是希望果醬還能吃到一點點芒果丁,然後放入大鍋內,鍋子深一點比較安全,以免煮果醬時會噴出來。
將保存在冰箱冷凍庫的芭樂籽提前拿出解凍,再分次以果汁機打成泥狀,將芭樂籽泥過篩,將沒打碎的籽篩出,以免影響之後果醬的口感,這是稍微費工的步驟,不過多做幾次,就能掌握技巧。我還加入了檸檬汁與擠檸檬汁所產生的一些渣渣。


準備果醬材料的同時,瓦斯爐上也沒閒著,正在煮玻璃瓶與瓶蓋!
玻璃瓶煮沸後撈出擦乾,備用。


將要煮果醬的材料都入鍋後就可以來煮果醬囉!不過還要先秤一下重量,才知道要放多少糖。
以前照書作,糖的比例不低,可能是台灣的水果實在太甜了,我發現不必加到那麼多的糖,果醬就很甜了。雖然糖加的越多、果醬可以保存越久,但因一次成品不多,幾個月內就會吃光光,保存到肚子裡最安全了,我想就不必加太多糖囉! 通常我會放原色冰糖,分次倒入食材中。
將果醬水份煮掉、再慢慢地煮稠。很像巫婆在熬煮巫婆湯!
三不不時要攪一攪,要不然很容易噴出來喔,或是鍋底焦掉!


果醬煮到夠稠,趁熱倒入玻璃瓶,將果醬裝滿玻璃瓶,蓋上鐵蓋、倒放(之後第一次開果醬瓶蓋時,就會啵一聲,跟在外面買的果醬有一樣的音效喔!),放涼。


待果醬涼了再將果醬瓶立正,拿個memo紙寫上內容物與製作日,接下來幾個月早餐吃的果醬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