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底了,不冷、沒有下雨時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把握機會就近走走。
內湖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是就近最接近自然並且適合散步的步道。
01-1091122大溝溪01.jpg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的步道緩緩上升,很快就有進入森林的感覺。
這一段步道的終點是圓覺瀑布,與三峽滿月圓內的瀑布相形之下,圓覺瀑布的水不多,近年來似乎越來越少了。
倒是遊客不少,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可站或坐了。
是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大家都盡量去戶外嗎?
02-1091122大溝溪02.jpg

內湖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有溪流、草坪,天氣好的時候不僅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水、也有很多人帶狗狗來這裡的草坪上奔跑。
03-1091122大溝溪03.jpg

從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入口到圓覺瀑布輕鬆來回不到1小時,雖然已近傍晚,大湖公園就在馬路對面,離去前順道去逛逛。
一如往常,大湖公園遊客很多,草坪上、步道上或坐或散步,這裡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更平易近人,室內太窄、太悶,就來這裡,草坪上鋪塊布、或搭個簡易的棚子就坐下來、躺下來,玩耍、閱讀、睡覺、發呆、看雲都好....
05-1091122大湖公園02.jpg

大湖公園就在大湖公園捷運站旁,不用開車或騎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就能輕鬆抵達,也是它平易近人之處。
04-1091122大湖公園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溝溪 大湖公園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