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灣好多水果大豐收,鳳梨、香蕉....連我的檸檬樹也在今年終於第一次結果了!
只能寫「我的」檸檬樹而不是「我種的」檸檬樹,因為檸檬樹雖然是我的,但從小就寄養在別人家。
我家陽台太小,陽光受阻,多年前在大賣場買的這一顆無籽檸檬小苗一開始就寄養在朋友家的公寓頂樓,至少空間與光線都充足。
不知道過了幾年,沒想到它真的會開花結果!!!
檸檬01.jpg

就在今年,某一天朋友將檸檬開花的照片LINE給我。
原來檸檬開的花長這樣,很秀氣!
6月底真的有檸檬可以採收了!雖然很小顆。
不知道甚麼時候是最佳採收時機,怕不採收被鳥給啄掉,或是被颱風吹壞了(很能體會農民颱風前搶收的心情),所以覺得可以了,就採收吧!(先落袋為安)
檸檬02.jpg

無籽檸檬皮薄汁多,17顆迷你檸檬全部切開,很漂亮喔!
一次擠這麼多檸檬,雖有機器協助,但是手腕還是要施力。
檸檬03.jpg

夏天來杯蜂蜜檸檬汁加冰塊,是不是很消暑呢!!
檸檬04.jpg

雖然是無籽檸檬,擠完檸檬汁竟然發現有3顆小籽。
以前買無籽檸檬,擠檸檬汁發現有籽時,覺得老闆混了有籽檸檬在其中,看來可能誤會老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無籽檸檬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