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假期在家下廚做得不多,就應景做了在來米蘿蔔糕、圓糯米紅豆年糕,希望年年高昇!
我一向喜歡將米泡水在用果汁機打成粉漿,取代市售現成的粉,因為我覺得這樣做出來的年糕比較不會有太重的粉味,因為粉若不新鮮,作出來的年糕味道就不對。
蘿蔔糕用在來米, 紅豆年糕是用圓糯米。
作蘿蔔糕最麻煩的是將白蘿蔔刨絲,以及將所有的材料切丁,切到有點地老天荒的感覺,如果有台電視上『奧利佛十五分鐘上菜』節目中的食物調理機,這些事大概十分鐘就解決了。
經過幾次做蘿蔔糕的經驗,讓我喜歡把味道直接一次調足,吃的時候不必再沾醬了。
在來米羅蔔糕.jpg    

相形之下圓糯米紅豆年糕就簡單多了。
因為我買了市售現成的蜜紅豆(下次再來試試用自己煮的紅豆),所以直接將蜜紅豆加入用圓糯米打成的粉漿拌勻就可以入電鍋蒸。
圓糯米紅豆年糕.jpg  

不論是在來米蘿蔔糕或圓糯米紅豆年糕,我都用11人份電鍋內鍋做模型,鋪上烘焙紙,放入電鍋蒸。
烘焙紙真的很方便,作米蘿蔔糕時,我會在材料未倒入鋪上烘焙紙的模型前,先在烘焙紙上塗上ㄧ層薄薄的油,以防沾黏,但是作圓糯米紅豆年糕時,我覺得味道可能會不太合,所以就沒在烘焙紙上塗油,蒸出來年糕放涼後也不沾黏。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