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繼續寫我的蘭嶼之旅,不過先安插淡水之旅的廣告,因為「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活動至5月31日止,(自98年1月18日起至98年5月31日止,休館日除外),持有當月份之任何金額發票或收據即可免費參觀台北縣所屬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1張限用一人一次〉,憑發票入場,還有十多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省下不少門票錢喔。


這次去淡水主要想去看看『淡水海關稅務司官邸』(真理街15號),俗稱小白宮。
同治元年(1862)淡水設立洋關,清末的外籍稅務司分別在紅毛城下的淡水河邊建造稅務司官署,1997年經古蹟評鑑審議會議評定小白宮為三級古蹟。
我猜,之所以會俗稱為小白宮,大概是因建築物4面白色的拱圈外牆相當矚目!
拱圈的迴廊與百葉窗都非常具有西方別墅的特色,真的很好看。


而西方的別墅總不吝惜於庭院的面積,到處可見大樹與綠蔭! 在炎熱的夏天等於有了天然的冷氣!不論在室內或室外,都舒服! 不作起仲夏夜之夢也難!


小白宮入園全票40元,因「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活動,憑1張發票就省下來囉!
附近的店家腦筋動得快,馬上在小白宮入口賣起飲料,當然有發票囉!瞧!在入口就交易了起來。
小白宮內的可愛的郵筒! 現在還是有用喔!
從小白宮就可以瞭望淡水河與對岸的山脈! 想像幾百年前住在此的外國人,真的是懂得享受!!


一直以來就聽說淡水的夕陽美,許多人特地到淡水看夕陽,我來淡水幾次,倒是沒特別注意到,大概也是因為時間不對,還不到看夕陽的時間!
這一次看夕陽的人潮提醒了我,可以湊巧欣賞淡水的夕陽,從有乳牛的那一棟建築轉入,是淡水河堤最靠近外海的地方,看著渾圓的太陽緩緩不見,與河面上的船隻相輝映,別有一番景色。


附近的店家提供不錯觀賞夕陽的位置,沿著小巷走去,坐在陽台上欣賞夕陽的遊客的腳就在我的頭頂上,沿著河堤則坐滿了來看夕陽的遊客!
真是幸運!終於見識到淡水的夕陽!


最後順便一提,淡水名產之一~『阿給』(主要是類似豆腐皮的外皮,內包冬粉),為什麼叫阿給,眾說紛紜,我也不想去考證,好吃最重要。
雖然在淡水渡船口附近有許多賣阿給的店家,不過據說在真理街上的2家(6-1號、6-4號)賣的阿給更道地,這一次經過時果然見到店內坐無虛席,看來遊客們也都是行家!
在兩家店各買一阿給顆外帶,這裡的阿給比淡水渡船口附件的店家來得大顆! 這兩家阿給的冬粉內餡粗細略有不同! 吃過之後,覺得湯汁為紅色的這一家的阿給比較合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