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皮寮位於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附近,在康定路、廣州街與昆明街之間。
剝皮寮這個名字聽起來有點驚悚,其實是日據時代,這裡被稱作『北皮寮街』,閩南語唸起來音似『剝皮寮』。
剝皮寮因曾被劃為學校用地,長期禁止增建,故當萬華其他區域隨著時代變遷,不斷增建或拓寬道路時,這一區的舊有建築與街道反而被保留了下來,現在被市政府重新規劃與修復,讓幾乎廢棄的剝皮寮能再次以原有風貌展現。
剝皮寮老街真的風貌萬千,走一趟真的收穫豐富,尤其是拍了不少照片,這一篇我就少寫一點,多放照片。


剝皮寮街內與騎樓。


剝皮寮街內一些商店的風貌。


剝皮寮與老松國小之間的一塊小空地,規劃的很有特色。


剝皮寮與老松國小之間狹小的巷弄,老榕樹與陽光彼此戲弄出另一番風情。


在這裡大家都愛拍照。


8/29~11/1在剝皮寮老街有『剝皮寮藝條通 ─ 古街文化節』,老街上舉辦許多的音樂、藝術、影像等活動,『混搭~當代藝術展』是其中之一。來自巴西、美國、韓國、英國、荷蘭、印度以及台灣的藝術家,共同以剝皮寮為創作的思考主軸,真的很特別。


混搭~當代藝術展: 殘餘物、掀開記憶的痕跡、神祇地圖、一杯子的祝福


混搭~當代藝術展: 剝皮三十一波,是以觀音摺印製而成的攝影手冊。


混搭~當代藝術展: 水姑娘的繁衍計畫/水雲間


混搭~當代藝術展: 檳榔男孩、團圓月亮


混搭~當代藝術展: 迴返 ─ 老松計畫


混搭~當代藝術展: 聲音圖書館


剝皮寮附件非常熱鬧,賣吃的店家不少,吃了米粉、紅燒肉與冰淇淋,還喝了青草茶、仙草茶,回家時也買了幾件東西,其中以相片中的黑芝麻軟糖與海苔肉鬆最合口味,一吃就停不下來。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