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冗長的標題,因為醃的是蘿蔔不是白菜,這樣的標題比較一目瞭然。
許多年前,當我還在德國念書時,曾經看一位台灣同學作這道菜與韓國泡菜,那味道讓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亦十分懷念。這位台灣同學小時候在韓國待過很長一段時間,後來才回台灣念大學,所以學了韓國泡菜的作法。
拜網路方便之賜,我e-mail給這位人已移民加拿大的台灣同學,請他傳授泡菜的作法,收到的是圖文並茂的回覆。真是感人!
第一次作的時候,沒有拍照,因為不確定是否會成功。
依同學的作法,這泡菜放冰箱一天即可吃了,但是我的泡蘿蔔吃起來卻中心帶有苦味,不知是白蘿蔔的問題,還是製作過程中有錯。
因此給它繼續放在冰箱,放到都快被遺忘了再拿出來吃,苦味少了許多,不再那麼明顯了。
帶到公司請同事吃,同事覺得不錯吃,只是不夠辣(因為我不是特別愛吃辣),不過應該可以算是成功。
讓我有勇氣再嘗試作一次。
這一次作起來,我覺得應該是成功的。


寫了這麼多的背景,該進入主題了。
首先是白蘿蔔切塊。
同學的e-mail上寫到不要切太小塊,但第一次因切的不夠小塊,不易入味,所以我切的不是太大塊。
灑粗鹽、攪拌均勻,讓白蘿蔔出水。
等待白蘿蔔出水的時候就可以來準備其他材料。
大蒜與蔥切細,紅蘿蔔切成細條狀。


白蘿蔔放1、2個小時後就會出不少的水,將水倒掉,並用清水多沖洗幾次。
再來就要加入其他材料囉!
韓國泡菜或醃蘿蔔的關鍵就是韓國辣椒粉。
不識韓文的我依同學的建議,以包裝上有無泡菜的照片來作辨識!
不過好像沒有同學說的那麼難,也沒那麼容易。
我到中和的『韓國街』逛了一圈,店家賣的大都是照片中這一種辣椒粉,包裝上有中文,但是不見泡菜,頂多是粗細之分。
加入辣椒粉與之前切好備妥的其他材料,攪拌均勻。


然後放入一些細糖(若是作泡菜就不用放)攪勻,即可裝入乾燥且乾淨的瓶子(非塑膠容器),再放入冰箱。
依同學的說法是一天後即可以開始吃,但是我習慣再多放個幾天,讓它更入味一點。
冰箱內有泡菜,就好像隨時多了一道菜,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