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上旬在菜市場看到一攤水果攤賣新鮮的洛神花,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現在是洛神花的季節。
順便找了作洛神蜜餞的方法,心想隔週去菜市場若還賣洛神花,一定要買一些回家作作看。

曾作過洛神果醬,不過果醬作起來比較麻煩,洛神蜜餞的作法似乎容易一點,來試試看!

一樣是把新鮮的洛神花洗乾淨,將花瓣與中間的子分開,洛神花太新鮮了,總會藏點小昆蟲,所以再多幾次沖水,果然有隻菜蟲在水中載浮載沉。



煮一鍋水,將洛神花瓣放入川燙,應該只要川燙個幾秒,燙太久可能會不脆,影響洛神蜜餞的口感,不過我的手腳沒那麼快。
撈出洛神花瓣瀝乾水份,並且放涼。
然後將檸檬汁、糖拌入洛神花瓣,就可以裝入玻璃瓶,全部裝入後最後在表面再灑上一些糖,放入冰箱,三天後再來驗收吧。
玻璃瓶要預先以熱水燙過並完全擦乾。


一個玻璃瓶裝不下全部的洛神花瓣,既然分成兩瓶,就試試兩種配方,一瓶用二砂糖,另一瓶用原色冰糖。
依網路上找到的配方備好糖,但似乎有點多,我還蠻能吃酸的,而且洛神蜜餞也不久放,就冒個險,把糖量給酌減了。
自己作東西吃很容易就會少放一點油、鹽、糖、醬油等等調味料,不是捨不得,而是看到那個量是自己要吃下肚的,理智似乎就跑出來了。


三、四天後從冰箱拿出洛神蜜餞,洛神花瓣表面上的糖有些還未完成沉入,藉此機會把它攪一攪,並且拿幾片試吃,洛神花瓣酸酸甜甜又脆脆的,還可以!
隔週週末去菜市場又買了一些回家再作一瓶洛神蜜餞!
產季就現在這幾個月,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多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