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展覽開幕時媒體新聞不少,不過焦點似乎常常不在蔡國強本人,反倒是蔡國強的助理,總統的第一千金~馬小姐吸引更多的閃光燈。
很有先見之明的老早就買了票,為什麼說是先見之明呢?聽我娓娓道來~
當天展場外排隊的人潮真的是嚇到我了。
寒流來襲加上下雨,台北市立美術館外一片傘海,心想,不會吧! 那要排多久才能進場! 還好那是排隊買票,有票的我可以直接入場!


進入美術館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以8輛車子模擬車子爆破的情形!
這個作品不僅吸引每一位參觀者的目光,更讓大家按快門的手沒停下來過。
每個角度都特別!
我覺得台灣檳榔攤常見到的扇形彩色霓虹燈很有這個爆破場景的味道!
這大概是展場內唯一可以拍照的作品!
而且看這一個作品還不用票喔!因為驗票的關卡在之後。


很容易就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射虎』與『狼撞牆』兩件作品。
『射虎』是9隻老虎的9種姿勢,老虎的身上中滿了箭,這些老虎與真的老虎一般大。
蔡國強的『射虎』在表達一種『不合時宜』的概念;打虎的行為在古老的時代是種英勇的行為,但是在現代則是一種虐待動物,甚至違法的行為。


『狼撞牆』是以99匹與真實同大小的狼,前仆後繼衝向一面玻璃製的牆之後倒了下來,表達『看不見的牆』的概念!


此次展覽還有許多蔡國強使用火藥爆破的方式完成的畫作。
還有蔡國強創作過程的錄影!
從展覽中可以看到蔡國強的一些想法,他的作品只是將想法表達出來。
這是最讓我佩服的。
用火藥作畫的技巧可以學習,但是要有點『想法』就要有思想才行。
若非展覽已結束,否則很推薦還沒看展的人去看看,一定會有些不錯的心得。


好久沒來台北市立美術館了,趁這一次來泡美術館拍幾張照片,與大家一起品味很有味道的台北市立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