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的常客大概都知道我很愛台東的小吃,每次只要想到要去台東,腦袋內馬上浮現的是林記臭豆腐、黃記蔥油餅與陳記麻糬。
抵達台東的第一天,雨很大,那裡也不能去,下榻check in後,趁雨勢稍小時撐傘直奔最近的林記臭豆腐。下大雨又非假日或下課、下班的時間,點臭豆腐完全不用等。
再到海濱公園的黃記蔥油餅,也不見大排長龍,老闆的小孩都閒的無聊只能玩水了,見右下角的照片。
吃完鹹的就要來個甜的陳記麻糬,才能畫上句點。


這次下榻的房間窗戶面對中庭,每天早上可以看到不少人在中庭運動,就我看來至少有兩個團體。
下榻的早餐很簡單,以中式的稀飯小菜為主,西式的土司為輔。
第一天早人客人不多,所以原本自助式的早餐改成套餐式,就是一份一份都弄好了。
第二天人多了,就恢復自助式取餐,只是菜色似乎沒變。
這個早餐我大概無法撐上三天,最慢第四天就會想去外面覓食了,還好我沒住那麼多天。


這一次去台東玩,除了吃了幾樣之前覺得不錯的小吃外,我又從其他資訊、地圖找了一些小吃來嘗試。
左上角是在台東糖廠買的釋迦冰淇淋,一盒$50,雖然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釋迦,但似乎有一點點小貴。
後來發現可以自己作釋迦冰,就是將已熟透可吃的釋迦挖出來放到容器內,再放到冷凍庫就是釋迦冰了耶!我在家試作了,很好吃喔!以後再也不用擔心釋迦太熟吃不完怎麼辦,拿來作釋迦冰就對了。
右上角的店家更厲害,沒有店名,而且在街道底,晚上遠遠見一排的房子都是暗的,只有店家有燈光以及不斷冒煙,近看就會發現門口站了不少顧客,不知這一家的招牌美食為何,我是買了肉包品嚐。
古早味客家粿位在一個車水馬龍的路口,是一小塊畸零地蓋出的店面,一樓店面四週貼滿的產品與價格,我想二樓以上是加蓋出租給人家刊登廣告的吧!有各式各樣客家粿,1個$20元,3個$50元。
還有之前吃過的七里香水煎包!1個$18元,這一次也沒遇到人潮。


這一次注意到台東市許多知名老店店內都高掛不少匾額,林記臭豆腐與這一次第一次吃紅豆牛奶冰的津芳冰城都是。這一家冰店有名的應該是冰棒吧!在店內吃冰時可以一邊看店家如何做冰棒,也蠻有趣的。
自從吃過大稻埕的林合發油飯後,引起我對油飯的味口,台東是小吃街的滿月油飯晚上時門庭若市,而在地圖上我又發現另一家佰子油飯,因此各買一份小份回台北時帶上車吃。
目前還是大稻埕的林合發油飯排名第一,因為滿月油飯有點偏硬,佰子油飯跑了兩趟才買到,卻是從冰箱拿出來裝入紙碗微波的,而且飯已偏爛。


台東名產之一的釋迦相當有名,前幾次到台東我都沒想到要吃釋迦或帶釋迦回台北。
但是上一次來玩從台東回台北時,在火車站外的釋迦攤上買了一顆已經可以現吃的釋迦,吃過之後讓我對釋迦的印象有180度的轉變,因此這一次特別買了一小盒回台北。
當然也不忘買顆已經可以現出的釋迦帶上火車吃,店家還會附上一支塑膠湯匙,這樣吃起來就方便多了,不會很『沾手』(閩南語),這也是讓我對釋迦印象改觀的主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