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介紹一本也是看了「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50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才知道的童書插畫家:Jutta Bauer。從圖書館借到了這一本【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的中文譯本與德文原著。

原著書名(德文):Schreimutter
原著作者:Jutta Bauer
2010年獲國際安徒生插畫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Illustrator Award)
Schreimutter01.jpg

大吼大叫的...媽媽(家長),看到這個書名,不少家長、子女可能很能感同身受吧。我雖然不是家長,但是周遭不少家長與小孩,很能夠想像家長們有時候大吼大叫之需要! 雖不想卻不得以也!身為旁人的我最好少插嘴裝優雅,換成自己當家長可能不只「大吼大叫」而已!
Schreimutter02.jpg
看到企鵝媽媽的表情與嘴巴,果然是Schreimutter(大吼大叫的媽媽)寫實表情。

今天早上,媽媽好生氣,氣到對小企鵝大吼大叫,
把小企鵝嚇得全身都散掉了。(可能也要魂飛魄散了)

小企鵝嚇得頭、身體、翅膀、嘴巴、屁股、雙腳、眼睛都散落到世界各地,甚至飛到了外太空。
只有小企鵝的兩隻腳還再跑,一直跑一直跑,走了好久又好累。
Schreimutter03.jpg

當小企鵝走到撒哈拉沙漠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好大的影子。
原來,企鵝媽媽把小企鵝散掉的身體都找回來,而且縫好了。
只差這兩隻腳。
媽媽說:「對不起。」
Schreimutter04.jpg

在展場入口處可以看到不少得獎人說過的名言。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一書作者的名言是:「要教導孩子是非對錯,我們不是完美的父母,也會犯錯,重要的是,向孩子道歉,才是身教」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