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則都是大陸旅遊的分享,這一篇讓我跟大家分享就在台北卻鮮為人知的天溪園。
因社大同學介紹,得知天溪園這個世外桃源。上網查詢天溪園位於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即故宮附近至善路的台北近郊,便抽空一探究竟去。不過第一次可說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好不容易抵達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現場登記已額滿,只好掉頭回家!
06-天溪園01.jpg

隔了好一陣子才再次挑戰我的運氣,沒想到當天連我只有3人現場登記,與另一個必須事先預約的團體正好湊成一隊。終於得已進入大門深鎖的天溪園。
01-天溪園02.jpg

園內溪流眾多,植物生長茂密,提供許多生物棲地環境。又該區鄰近崁腳斷層帶,附近地層上下錯動,地質岩層風貌各異,整體而言,自然資源非常豐富,很適合研究、教學。
02-天溪園03.jpg

珍貴的天然資源,肯定得加以保護,所以有參觀人數、時間的限制與規定,開放對象也有優先與一般對象之分,像我這種旅遊的散客,就只能現場登記,所以遇到炎熱的夏季,遊客比較多,就可能會有額滿的風險!
05-天溪園06.jpg

每一隊大概20人左右,由講解老師全程帶著大家走一圈,大概2小時,一邊走一邊講解,非常生動的自然課。
如果沒有老師的講解,我們也不知道台灣原生種香蕉長的模樣。
03-天溪園05.jpg

路旁是在地球上的歷史比恐龍還要早的『雙扇蕨』,更是要老師講解才知道,這種植物在台灣出現是很特別的。
04-天溪園04.jpg

天溪園雖就在台北近郊,但是目前只有一路公車(固定班次)經過,從公車站牌走到天溪園大概要半小時。如前面所述,參觀天溪園有規定,最好先上官網了解。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