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為甚麼經過黃島路,反正在路口看到這一條路好像是菜市場,就走進去逛逛吧!自從在傳統市場買菜後,出門旅遊若有機會總也想逛逛當地的菜市場。
黃島路1  

不是特別寬的馬路上兩旁的攤販甚麼都賣,就憑本事各自挖寶。
黃島路3  

我在這一家店買了原味火燒,在青島幾天已經吃了幾加不同口味的火燒,這一家的原味火燒讓我在回台灣前一天又來一趟,買了6個帶回台灣。火燒是一種麵粉食品,不似山東大餅或槓子頭那麼硬,又不似饅頭那麼軟,我在台灣沒有吃過,所以不知如何形容起。Demi小時候吃過,或許可以請Demi下回或其他吃過火燒的朋友幫忙補充說明一下。
火燒1  

在火燒、饅頭店旁的水果攤試吃了棗子與桃子,買了1斤的棗子與2顆桃子。
老闆娘聽我只買2顆桃子,猜想我是當下要吃,便告訴我可以到攤後的水龍頭洗水果,真是善解人意。然後我就一邊吃桃子、一邊逛市場。
黃島路2  

黃島路上看到好幾家『加工海鮮』,原來就是代客料理海鮮。
在黃島上有不少賣海鮮的攤位,買了之後拿到加工海鮮店『加工』成熟食,當然這些加工海鮮店門口通常擺了好幾桶的啤酒,吃海鮮熱炒怎麼可以沒有啤酒呢!
加工海鮮  

猜得出來下面這張照片中的是甚麼東西嗎?
我在青島街頭上有次看到地上一條類似香蕉黃黃的東西,心想是哪個小朋友不小心將整條剝了皮的香蕉掉到地上。後來又幾次看到大人推著娃娃車,把手上掛著一袋這樣的東西。
在黃島路上看到一位婆婆推著車賣,好奇地問了這是甚麼,終於得到正解,這是『爆米花』!沒想到吧!
黃色的是玉米作的,土黃色的是黑香米作的。買了一袋帶回台灣。口感上有那麼一點點類似乖乖,但是味道非常淡,所以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或許小朋友吃了就不會養成太重的口味。
爆米花  

同場加映~帶回台灣的火燒怎麼吃呢?
用電鍋加熱,快速又方便。
電鍋鍋底鋪上烘焙紙,將火燒剝成兩半放在烘焙紙上,蓋上電鍋蓋,打開電源讓電鍋加熱到自動關閉電源(俗稱跳起來),面朝鍋底放的那一面火燒就成焦色,但並沒有烤焦,比烤箱還方便。
火燒中間夾甚麼料就各自發揮創意囉!這一次我加的是肉鬆與起司,也很好吃喔!
真後悔沒多帶一些火燒回台灣。
火燒2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