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幾次的颱風強度都很驚人,我的防颱措施一點也不敢大意。


在玻璃窗上貼膠帶算是最基本的防颱措施,有鑑於去年,膠帶在颱風前早已銷售一空的經驗,老早我就買的一大包膠帶存放家中,只待今年颱風時可以派上用場。果然今年貼了好幾次膠帶,最後一次所貼的膠帶還撐過了兩個颱風。而且謹守中央氣象局的提醒,一定要作好防颱措施,我比前幾次多加了好幾條膠帶,反正有的是膠帶,所以雖然薔蜜颱風瞬間風速驚人,一切都還有驚無險。


直到最近秋意漸濃,氣溫一天天地降,也該是撤除這些防颱膠帶的時候了,沒想到膠帶一撕下來,也在玻璃上留下了明顯的痕跡與黏性!


 


拿了廚房的白博士試試,將白博士噴在膠帶痕跡上,好像下雪喔(也算苦中作樂吧)!


沒想到白博士也能溶解膠帶的黏漬,再以海棉將膠帶殘留物一一地刷掉,用抹布把玻璃擦乾淨。2扇一般大小的玻璃窗、1扇超大玻璃窗與1扇落地窗,整個去除膠帶黏漬的工程可不小,用去了不少白博士與清水、完工時抹布與海棉已壽終正寢,而我也吸入了不少化學溶劑,讓我對於明年的防颱措施該怎麼做,已經開始有點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