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穀物磨坊 (Grain Mill)這一家位於汐止的麵包店的介紹,麵包的種類與作法直覺地讓我想去看看,正好住家附近有一路公車可以到,便利用休假期間跑了一趟。就地理上的距離來看,半小時的公車車程就可以抵達,只是這一路公車至少讓我等了30分鐘,而下車後循著網路下載的地圖與地址就是找不到這條街,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都走過,還問了2個店家,最後還是打了電話去麵包店問,才找到(不過還是又迷路了一次!),讓我在今年冬天以來最冷的一天,在外面大概走了快一個小時的路,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穀物磨坊,原來離我下車的公車站牌走路不到15分鐘就可以到,有些地方是不能按著地址找的!


麵包店的主人(?)也是麵包師傅是位年輕甜美的小姐,親切地跟我介紹了穀物磨坊的麵包的特色,不過當時我的腦袋已經有點凍壞了,不太靈光。


這一天出2種麵包~澳洲黃金燕麥麵包(Fresh Ground Rye Bread)、歐洲綜合穀物麵包(Cranberry Bread with Fresh Ground Grains),我當然是每一種都要買回去嚐嚐,而且更喜歡麵包是裝在紙袋內,而不是塑膠袋,這樣的紙袋每次都讓我愛不釋手,重複使用到不堪使用為止;老闆還切了一片燕麥麵包加上起司請我試吃,嗯! 很好吃喔! 補充了我走這一趟路所消耗的熱量。


穀物磨坊以新鮮穀物現磨作成粉來作麵包,而不是用現成的麵包粉、預拌粉,因為保存了100%穀粒的高纖、維他命、礦物質與自然穀物的香醇。


麵包吃起來的口感很實在,也很健康,搭公車就可以買到這麼好吃的麵包,感覺真幸福! 以後去不會再迷路了,不過要先搞清楚公車的時間才行。


(ps. To dear Demi: 你們有口福囉! 離你家很近喔,開車更快!)


--------------------------------------------------------------------------------------------------------------------------------------


後記: 第1次尋訪穀物磨坊後的週末,又去了一趟,這一次是為了去旁邊的一家同屬夢想社區的餐廳,用餐後當然又去帶了幾個麵包回家,這一天出爐的是瑞士羊奶哈斯麵包(Haas Goat Milk Bread)與雜糧麵包,各買了3個,因為買5送1。(鉆板上的麵包屑是切別種麵包留下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