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吃便當的人,只有一種情形例外,就是搭火車去花東時,一定要有鐵路便當相伴。
9月去了一趟花蓮的玉里與富里,搭上火車的第一件事不外乎關心甚麼時候開始販售便當? 而且還要了解從那一節車廂賣起,會不會賣到我坐的這一節車廂,便當已經賣光光了。


這一趟旅行吃的第一個便當是台北往玉里火車上的便當,菜色雖然簡單,但是滷蛋入味、不會太乾,排骨入味又不會太柴太硬,酸菜與醃醬瓜也鹹度適中,都是非常適合當便當的菜色,我給它第一名,!


富里農會的便當(左: 排骨便當‧右: 招牌便當)。這是民宿老闆告知的,離民宿最近可以買到的晚餐。菜色較豐富,對我而言稍鹹了一點,可能是在快打烊前去買的,便當放久了,白飯有點爛。


玉里飯包,是在玉里火車站附近買的。既然是搭火車回台北,鐵路便當當然是首選,在玉里火車站候車時問了剪票員,要搭的這一班火車車上有無賣便當,只見他指指月台椅子上的一的箱子,回答說就是那一箱囉! 不過他還說,鐵路便當不見得比較好吃阿! 我們可以買附近的便當吃! 既然只有一箱,如果不夠賣,我們豈不要餓昏了,因此就先買1個了離火車站較近的店家的便當。油了一點。


搭上回台北的自強號,沒聽到廣播開始販賣便當的訊息,倒是聽到其他也是鐵路便當愛好者詢問服務員,才知道便當要從花蓮才開始賣,當時可正是中午12點多,飢腸轆轆的時候,還好先買了一個玉里飯包,否則真要餓婚了。
好不容易火車抵達花蓮,昏睡中趕緊醒來,不管待會兒火車上會不會賣便當,趁火車在此調車頭時先跑到月台上的販售部買一個鐵路便當。
這次的菜色,滷豆腐皮換成火腿,似乎味道就較不搭了一點,其他都還是不錯吃。


福隆便當是這一趟花東之旅吃到的最後一個便當,也是一個意外的便當。原本我搭的這一班自強號是不停福隆的,但是因為一個意外(之後再告訴大家),中途換搭區間車,所以有機會吃到非常有名的福隆便當!


若非到花東,我一年也吃不到5個便當!
個人小小且不專業的心得是,便當的菜色並不是多就好吃,鐵路便當的菜色很簡單,但都是適合便當的菜,而且都很入味,吃起來就是很合。菜色太多的便當,看似非常豐盛,但是包在便當內,混在一起之後,味道可能就不太搭了,而且若太油,更是容易膩!另外,便當一大部份都是白飯,所以口感特別重要,否則一不小心悶久了就易爛!
對我而言,好吃的便當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