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盅鹹瓜鴨》
材料:鴨、薑、花瓜
調味料:酒、鹽
作法:
1.原盅鹹瓜鴨的材料及作法不複雜,好食材決定了一半,另一半就是食材的處理。
鴨肉要處理乾淨,剁塊,肥油的部份要剪乾淨,要不然最後煮出一鍋很油的湯,讓人很難入口。將鴨肉入滾水燙過,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肥油與過油的鴨皮剪掉。
鍋內放入處理完畢的鴨肉塊、薑片、酒及水,以大火煮40分鐘,再加入花瓜及鹽調味,起鍋前淋上一些米酒即可。


對鴨肉沒有特別喜好的我,帶著嚐試的心態舀了一小碗湯再加一小塊鴨肉,果然湯沒有想像中油膩,前置處理真的發揮功效,而且鴨肉也意外的軟嫩,沒有刻板印象中的柴。


《壽司》
難得課程表中有我會的菜單~壽司。
不知道從何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會作壽司,當然是最簡單的那一種,而且一直以為這是一道就像煮泡麵大部份的人都會的料理。
在德國唸書時我還曾作壽司請德國同學品嚐,甚至與一位日本友人一起捲壽司小小地宴請其他國外同學。
我的壽司技巧可是經過日本友人的認證喔!
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連我這種廚藝肉腳都會作的壽司,並不是人人會。


捲壽司的主要材料包括米飯、紫菜、肉鬆、蛋、紅蘿蔔、小黃瓜、白糖、白醋、鹽少許。若有壽司捲簾那就更事半功倍了!
老師的作法更精緻,小黃瓜用鹽抓一抓,擦乾切條狀。
紅蘿蔔去皮入滾水燙過再泡冷(冰)水,撈出瀝乾,切成條狀。
蛋打散,加少許鹽調味,入平底鍋煎成蛋皮後,亦是切成長條狀。
米飯煮熟後加入白糖與白醋拌勻,放涼備用。


捲壽司的方式以下就用照片來說明。
最後接縫處塗上一些壽司飯當漿糊就可以黏起來囉。


一般最常見的壽司是用紫菜包起來的圓形壽司,今天老師還教了其他外形,不論怎樣的外形都是以圓形變化而來,靠的就是捲壽司簾與手勁,將壽司壓成想要的形狀,三角行、正方形或水滴形都不成問題。


另外還有一種是米飯在外,紫菜在內的壽司,其實也不難。
紫菜上均勻鋪上一層飯之後,再整個翻過來,就可以比照一般壽司的作法,放上材料,然後捲起來,只是外觀上的白米飯看起來不夠可口,所以可以沾上薄薄的一層香鬆,不僅看起來可口,吃起來也更可口。
作這種壽司時最好能先在壽司捲簾上鋪上一塊薄濕巾,讓米飯不要黏在捲簾上,作起來會更順手。


將各種壽司切片擺盤,不論是配色或外形,看起來都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