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
展期:2012年1月20日~5月14日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大樓 一樓特展室


這一篇blog文章照片不多,因為看展覽通常都是不能拍照,只能在展場外意思意思拍個幾張。


這一次看展是這學期在內湖社大上課的校外教學,還好幾個月之前買的預售雙人套票還未用掉,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幾個老師任教的社大的學生準時集合,拿子母機,準備待會兒要聽導覽。


老師預告今天校外教學時提到,這一次特別請故宮資深志工導覽員曾淑芸老師為同學們導覽。
如果有機會google一下,就知道能夠聽到曾淑芸老師的導覽,會是一次難忘又收獲豐富的看展經驗。曾老師行程滿檔,為了謝謝曾老師百忙中撥冗來為大家導覽,社大黃老師捐出她的鐘點費給故宮志工協會。
進場前,曾老師先給大家看一些照片,為待會兒看展預備,從現在起就見識到曾老師導覽的功力。


對於希臘神話沒啥概念、興趣又有點欠缺的情況下,當初會買這個展覽的預售票,純粹是想到要我再去羅浮宮一次,要嘛不太有機會、要嘛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所以現在只要花個幾百元門票就可以看到這些無價之寶,多多少少能增長一些常識吧!
但是曾老師生動活潑、融會貫通的導覽,給了我很好的啟蒙,之後我若對希臘神話能有一點興趣,絕對與今天曾老師的導覽有關。
巴不得我是海棉寶寶,可以充分又快速吸收曾老師所講的內容,因為錯失一點點都感到遺憾。
曾老師唱作俱佳的肢體語言,任誰都會目不轉睛,即使是小小朋友也聽的津津有味,看到他們深深被曾老師吸引、隨著曾老師講解而變化的表情,讓我幾乎想要違法場內不能拍照的規定偷偷地拿出相機拍下來。
小朋友那種專注,大概只會出現在看心愛的卡通影片時,而且對於曾老師的問題回答的又快又大聲,如果上課可以這麼有趣,沒有一個小朋友不喜歡上課。
只見跟著曾老師走的人數越來越大團,除了本來就報名的社大同學,一些在現場看展的參觀者也紛紛被吸引過來,就知道曾老師的功力!


從第1分鐘到最後1分鐘,2小時的導覽沒有一點點的冷場,我想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收穫豐富。
導覽結束後很想再把展覽看一次,把剛剛聽到的複習一次、抄寫一些資料,我想,如果學校老師的教學能夠這麼精彩,學生想學與自學之心自然就油然而生。


社大老師預告今天的展覽時,就建議同學當提早去先把展覽看一次,或是聽完導覽後再把展覽看一次,因為不是所有的作品都會在導覽中提到,而且曾老師導覽的吸睛程度,很難一心二用地一邊聽導覽、看曾老師的肢體語言,又同時仔細看展覽的作品。
我決定提早去,先把展覽走看一次,對展覽的內容有個大概的認識,之後聽曾老師的導覽果然很有助益。
而且導覽結束後想再看一次展覽時,場內人數已多到讓我只好作罷!因此更慶幸自己提早去看展的決定。


寫了這麼多,好像都還沒提到展覽的內容~。
不過至少是我的看展心得,一次非常棒又難忘的看展經驗!
對希臘神話有興趣、或是想了解法國路易14、15時期御用畫家的畫風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展覽,雖然不一定能碰到曾老師的導覽,但是其他的導覽員或是語音導覽都不會讓你空手而回。


後記:當天晚上聽廣播,無意聽到News98正在介紹這個展覽,而主持人訪問的特別來賓竟然就是曾淑芸老師,很幸運地有機會再聽一次曾老師介紹這個展覽!!!
再後記:開展前買了雙人優惠套票,沒想到之後在社大可以買到更優惠的票~早鳥優惠不太優惠,不像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反倒比較像是早起的鳥兒被蟲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