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好友Susana到台北玩的時候碰巧遇上了蘇利颱風,外出吃東西不太方便,便在家中利用現成的材料作了薄片pizza果腹,還好Susana除了覺得鹹了一點之外,還蠻賞光的,有些朋友對這簡單的pizza是怎麼做的有點興趣,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其實這種pizza之前已經做過,是參考『愛上一只鍋』這一本書,書中是用鑄鐵鍋作pizza
這一次我嫌鑄鐵鍋重了一點,清洗起來很麻煩,便改用平底鍋,不過是有點厚度的平底鍋,這樣鍋子才能比較蓄熱。

麵粉+水+鹽+酵母粉揉成糰,將麵糰放入容器,蓋上濕毛巾給他約一小時慢慢地發酵。
再取所需份量的麵糰揉成圓餅狀,我連麵桿都懶得用,就能少洗一樣工具,同時平底鍋代塗抹上一層薄薄的油,然後蓋上鍋蓋加熱。
鍋子預熱後,即可放入麵糰餅,再稍微將形狀整理一下,然把它拉的跟平底鍋差不多大,後塗上一層蕃茄醬、均勻擺放salami(算是一種香腸、火腿吧!)、當時冰箱正好還有剩一些罐頭玉米粒,便也灑上一些,如果還有其他適合的食材也可以放入,然後再灑上義大利綜合香料,就可以蓋上鍋蓋,加熱10分鐘。


10分鐘之後打開鍋蓋,灑上起司,通常家中有甚麼起司我就放甚麼,不是太講究。
再蓋上鍋蓋,加熱5分鐘,薄片pizza就完成囉!


加熱時間總共約15分鐘,但是你並用一直站在鍋邊等候,設定好計時器就可以去做別的事,不用在爐子旁作sauna,可以減少一點夏天下廚的痛苦。
我覺得唯一最關鍵的材料是salami,只要加上它,作出來的pizza吃起來就很有歐式薄片pizza的味道,唯一的缺點是salami通常都偏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