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湊巧吧,2月中發生了不少與德國相關的事物。
先是家中BOSCH洗碗機維修,花了不少銀子,好不心疼阿!德國工藝果然不便宜!
01-BOSCH.jpg

好友Shing-Chih利用春節假期至德國旅遊,順道拜訪了我們共同的德國朋友,德國朋友託Shing-Chih帶了一袋禮物給我,袋內主要是我們待過的德國小鎮的主產的甜食,很多種是我第一次吃,比如那一小袋裝滿大小不一類似石頭的東西,主要是巧克力裹堅果或果乾,其組合與味道意外地好吃! 
02-HermannGeschenk.jpg

另外我還託了Shing-Chih幫我在德國買了筆記本和BIO乾酵母粉。
A4大小的筆記本、每頁都有打洞、每頁都可以撕下來另外放在檔案夾內,這是德國非常非常一般的文具,當過學生的都用過,價格也不貴。
BIO乾酵母粉我則用來烤麵包。
不論筆記本或BIO乾酵母粉,都不是一般人出國會帶的伴手禮,而且這兩樣東西在德國價格平實,但是在台灣價格都成奢侈品的價位,令人買不下手。
照片中的百靈油則是幫朋友代購的。
03-馨智代購.jpg

此外,很湊巧地,這個月在德國亞馬遜買了德文書。
現在德國亞馬遜運送的速度比以前快很多(至少書籍是如此),不到一星期書就寄到了,幾乎跟國內網購的速度不相上下。
收到的包裹又因封套破損讓郵局貼上膠帶代封了。看來亞馬遜的標準包裝經不起國際遞送的折騰!
上次我收到德國友人寄給我書比這個更慘,書的一角濕的很徹底,用除濕機除濕2天才能翻頁,但是有幾頁因為黏得太久,撕開時已經有點破損的。名符其實泡過鹽水!
04-amazon01.jpg

"Und täglich grüßt der Tigervater: Als deutscher Schwiegersohn in China" (2019年出版)這本書則是結帳前才加的,完全是個意外。因為我通常只買krimi。
因為不久前看了Willy轉傳一部介紹德國麵包師傅的短片後,報導/攝影者親切、輕鬆的風格讓我上網搜尋的一下他的資料,才知道他是一位網紅:阿福 Thomas (Thomas Derksen),德國人。
阿福將自己如何抱得上海美人歸的艱辛歷程用他風趣幽默的文筆寫成了這一本書。這一本書2020年也出了中文版:「拜見岳虎」,但我想讀原文(德文)比較原汁原味。所以就順便在德國亞馬遜訂了這本書。
05-amazon02.jpg

阿福這一本書我拿它睡前看,因為我想輕鬆的內容較不影響睡眠。殊不知,生動有趣的內容,讓我曾經不小心就看到半夜,有時甚至忍不住急著想知道故事之後的發展,直接翻到後面的章節。希望中文版本仍保有德文版的風格,保持同樣的功力!
06-amazon03.jpg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