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第一次在八十八茶涓上課: 冬季茶課 (初級)。當天松石三重子老師、Judy的翻譯與2位店長仔細又有耐心的說明,整個課程下來一整個很享受。
過去這一段日子以來,其實很少在家裡把全部道具拿出來認真地泡壺好茶,這不僅需要一點雅興也需要時間,常常直接用馬克杯喝茶了!

今年知道三重子老師6月再次到台灣,在八十八茶涓教新茶,讓我很是心動。努力從行事曆中找出可以去上課時間,終於找到一個進階茶課的時段,還好去年上過初級茶課,今年多了進階茶課可以選擇 (只是像我這種不用功的學生,覺得上進階課程很有壓力)。

6月的茶課內容是新茶發表,包括: 簡介新茶茶飲及實作如何泡一壺好喝的新茶,體驗點(抹)茶一服、品味一份和菓子。

今天的課程有2位學生報名,我和另一位今年6月剛上初級茶課的同學儼然變成VIP,幾乎是一對一教學了。
針對我們的問題老師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回答,我們也可近距離欣賞老師泡茶,還有品嚐老師泡的茶。
10706-88茶涓01.jpg

炎熱的夏天,大概只能在冷氣房內,才能優雅地喝熱茶不流汗!
老師今天教我們如何冷泡茶.....,有很多種方法,回家自己可以多方嚐試,都很實用而且不難。
10706-88茶涓02.jpg

兩次上課下來,不僅僅認識茶、學習如何泡茶、似乎也讓自己的思緒與心情暫時平息了下來,有種「洗滌」的感覺。
讓我不禁想起曾讀過一本日文翻譯書,書名: 「日日好日:茶道教我的幸福15味」,作者: 森下典子。
作者寫自己學習茶道25年來的點點滴滴。摘錄書中幾句與大家分享~~
『啊,還好有來!每次上茶道課時,一定會有如此深刻領悟的瞬間。
剛開始,無論多努力想要了解,始終無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在經過二十五年階段性的開悟後,如今終於知道箇中的道理。』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