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6月很德國,家中多了不少德國東西,只是德國在世界杯足球賽的表現令人傷心阿!

生活中一大樂事莫過於收到意外的禮物。
劉老師6月回台,來去匆匆、忙碌之餘還能寄包裹給我,收到時真是好不感動阿!
照片上半部就是劉老師寄來包裹的內容物,看似有點「婆婆媽媽」,除了China Öl (台灣譯為百靈油)、南瓜子與類似台灣的牛軋糖這兩種零嘴,其他都是下廚實用好物。
德國東西.jpg
照片下半部的東西是請6月去德國自助旅行的好友代為購買的。
其中China Öl我從未用過,好友Willy很推薦。
Willy容易被蚊子叮,被小黑蚊叮了之後更是可怕,白花油、萬金油、百靈油....坊間說的出來的藥品大概都用過,覺得百靈油去腫效果最好,所以我也請朋友幫我買2瓶中瓶的China Öl,希望有朝一日派上用場時能夠不負台灣人給它的取的「百靈」之名阿!
說到China Öl,真是讓我覺得神奇。
多年前當我還在德國念書時,經常在商店看到China Öl,心想這大概就跟台灣的白花油差不多吧,所以一點也不吸引我的目光,也從來沒買過,甚至還以為是中國外銷到德國的產品! 回來台灣之後,才知道China Öl幾乎是台灣觀光客去德國必買的伴手禮!
照片其它請朋友代購的東西都是自己用過,覺得便宜又好用的東西,所以才會請朋代為購買,否則筆記本、抹布這種東西大概沒有觀光客會買吧!
真是謝謝好朋友,旅行途中每到一個地方還努力幫我們找東西、比價,回台灣的行李增重不少。
DAN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百靈油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