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收到國泰人壽金融憑證報稅服務暫停通知的e-mail,這下子可要為幫老爸今年怎麼報稅傷腦筋了,因為過去幾年都是用金融憑證載入所得的。


 


參考e-mail上所提供可申辦金融憑證的金融、保險機構,挑選離家近或已有開戶的幾家,一一打電話去詢問。這真是一次比較各機構服務態度與專業程度的機會。


 


第一銀行
打電話至離家近的分行。『阿!甚麼?甚麼是金融憑證....』。算了我不想再問了。
可能分行離總行太遠,不清楚公司所有的產品,改打至總行營業部吧!一聽到我問金融憑證,二話不說就把我的電話轉給別人,接電話的人很有『官股銀行』的態度,回答我的問題。


本人持身分證到各分行都可以辦,年費新台幣150元。


 


土地銀行
必須是有辦ATM提款卡與網路銀行才可以申辦金融憑證。


 


新光銀行
信用卡及各項銀行服務客服中心24小時服務專線:0800-081-108,專人接通後,先是聽到客服小姐快速又含糊地背誦出公司制式開場白,我連小姐姓啥都沒聽清楚,算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得到的答覆,必須是新光金控下之成員如保險、證券或銀行的客戶方可申辦憑證。
但是~
一位在新光工作的熱心的朋友,幫我打電話到新光人壽站前服務分處詢問結果是,不必是保戶也可以申辦。
阿!這到底是怎樣!


 


南山人壽
電話先由專人接聽後,一聽到是問金融憑證,二話不說轉給客服,客服算是敬業地一邊問別人、一邊答覆我,問到費用,答覆是『應該不用吧!』希望她說的話就算數。



 


沒關係最後還有個要付費的自然人憑證。
打電話到台北市南港區戶政事務所,大概是上述電話所產生的無奈與挫折,南港區戶政事務所值班接電話的小姐的服務態度與專業,真是讓人心情豁然開朗!
首先小姐聽懂我要問的自然人憑證是啥!
而且她竟然就可以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不用把電話轉給別人!
聽到是有點年紀的老爸要申辦,也詳細告訴我要準備一組用戶代碼與e-mail。
最後還叮嚀我要轉告老爸,辦自然人憑證不用抽號碼牌,直接告訴櫃檯小姐,或到第14號櫃檯。
我太感動了,也絕不吝於把這麼棒的服務告訴大家。


台北市南港區戶政事務所服務一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