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計畫這一次台東自由行時,就覺得很興奮,興奮到嘴角上揚,想要流口水,因為腦中自動浮現台東美食小吃地圖,那些上次在台東吃了之後,讓我念念不忘、朝思暮想的小吃。


第一個讓我興奮的是,又有鐵路便當可以吃了!
一上火車後,就非常注意聽火車上的每一則廣播,深怕錯過了便當開賣與從那一節車廂賣起的廣播,所以都不敢熟睡。
火車抵花蓮時,看到窗外有餐車推上火車,餐車上放著兩箱的便當,我就更加密切注意餐車的動向。
好不容易終於開賣了,餐車第一個經過的就是我坐的這一節車廂,而且我的座位是第一個,若沒特別攔下服務人員,差一點他就快速地經過我的座位了。


上張便當照片下半部的兩張照片是在台東火車站旁的小店買的全美行便當,不是鐵路便當,但卻是我的鐵路便當的啟蒙。
好幾年前去台東關山玩,忘了是去程或回程在火車上買了在月台叫賣的全美行便當,當時驚為天人,讓討厭吃便當的我從此愛上在火車上吃便當。
只是後來幾次再去台東都沒碰到全美行便當在月台上叫賣,差一點要餓昏了。因此改吃鐵路便當,沒想到也很好吃,就一直忠誠至今。
台東火車站旁的小店買的全美行便當,不及在月台上叫賣的好吃,這一次再嚐試一次,亦是如此。看來要繼續吃鐵路便當。


花蓮至台東延途的景色是我最為喜歡的一段,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很享受!


到了台東市區,小吃美食導航系統自動在腦袋內啟動。
不用看路名與地圖,就知道怎麼走去我要吃的店。
陳記麻糬總是滿滿人潮,店門口總是停了一排車。顧客下車,進到店裡,至少提一袋出來,等不及的,才走出店門口就開始大快朵頤。
麻糬只能放兩天,算一算我回家的日子,也不必買麻糬回家當伴手禮了,當場買來自己吃解饞就夠了。
這次看到陳記麻糬新開發的產品,是可以放5天的麻糬餅,我吃了一個穀類口味的,還不錯喔! 嗯!可以買幾個帶回台北送人。


再來幾機個必吃的小吃,都在下午2、3點才開張,所以碰到不少顧客是剛放學的學生。
七里香的水煎包之前沒能吃到,因為當時不住在台東,只能路過,很難配合小店營業時間,而且門上也不見營業時間。
這一次我就住在水煎包店的對面,非吃到不可。
這水煎包蠻大的,料也很豐富,好吃!我一個就飽了。


再來去買臭豆腐!
等了有一會兒! 所以全身也染了臭豆腐味。
很討厭油煙味的我願意為了買臭豆腐染一身味,這臭豆腐一定有它好吃之處。
臭豆腐酥脆的程度,配上泡菜、醬料,味道就是一整個很合。
第2天晚上我又去買臭豆腐當晚餐吃!感覺上好像天天都可以來個一盤。


清單上的最後一項是在海濱公園的蔥油餅。
當然也要排個隊囉!
這次依舊是來個雙蛋,膽固醇會不會過高先擺一邊,反正現在我沒這個問題!


買齊了水煎包、臭豆腐與蔥油餅就近走到海濱公園,坐來海堤上一邊看海、一邊享受。


再來要寫的內容雖然也是此次台東行與吃相關的內容,但不是此行吃的重點,如果覺得這一篇文章太長,可以看到這裡為止。


首先介紹的是旅館附的早餐。
簡單的中式加一點點的西式自助早餐。
稀飯、幾樣冷的小菜、1、2道熱的青菜、湯、土司麵包及果醬、飲料有茶、咖啡、果汁與豆漿。
連續兩天早餐都大同小異,很快就膩了。
而且第一天咖啡機煮出的研磨咖啡到第二天換成一整桶泡好的三合一咖啡,讓我有點失望。


第二天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走了一個早上,饑腸轆轆,但因已過午餐時間、加上非假日,營業的小吃店很少,一路南下找到太麻里,在進入市區處看到台灣牛牛肉麵的大招牌,還以是4學士姐妹經營作宣傳,就想來去吃吃看,繼續往南找到幾乎快放棄,終於在省道看到很大的紅色招牌。
當然是點吃牛肉麵來吃! 我點的好像是紅燒吧!新台幣109元。也有小菜可以點,但是小菜的價格可能比牛肉麵貴! 也就作罷!


這時候大概是釋迦的產季,省道旁處處可見賣釋迦的店家(主要似乎都在南下右邊),馬路旁亦可見到釋迦樹。
家裡不常吃釋迦,因此不太會吃釋迦,從小到大我吃的釋迦加起來大概總共不到兩顆。
印像中吃釋迦好像有點麻煩,手會弄的黏黏的,還要一直吐籽。
釋迦若要現吃,店家會提供塑膠小湯匙,這樣一來似乎就比較不會沾的全手都是。
但是看到釋迦大豐收,又這麼漂亮,不買實在有點可惜!
下次再來一定要買一些回台北!!


最後是每次出遊的最愛之一,買名產、伴手禮。
尤其最愛買當地的農產品了。
這一次發現到,位於市區的台東縣農會超市有很齊的選擇。
在其他名產店看到的,這裡也都有,可以在這裡一次購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