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山很容易就會發現沿途兩旁到處綁了許多紅布條、或是鎖著一堆鎖。
本來我以為紅布條是警示作用,怕遊客跌下山。
那鎖是幹什麼的呢?難道是用來攀岩嗎?
後來看到途中有幫遊客在鎖上刻字的小攤,又看到平安峰求鎖處的標示,我想這紅布條上寫的或是鎖上刻的大概是遊客心中的願望與祝福吧!
與扔銅板到許願池有點異曲同工吧!


終於~蒼龍嶺到了。蒼龍嶺是連接北峰與東南西三主峰的唯一通道,嶺脊如刃,兩側空絕,因嶺呈蒼黑色,勢若遊龍,故名蒼龍嶺。實為花崗岩石節理,在重力作用下不斷垮塌尚殘留的險道。


到了蒼龍嶺,我們沒再繼續往上走,就在此走另一條下山的道路。
下山的路比上山容易多了,似乎沒有那麼的驚險,往另一邊看去,就是剛剛上山的路上,還有不少遊客正努力朝目標邁進!(我的室友說,登山絕對不要穿免洗襪,因為免洗襪很滑,下山走起來很吃力!所以我看到之後好幾天她常常在推拿她的腿。)


下山與上山的路不完全相同,不僅分流了遊客,走起來不會人擠人,也可欣賞不同的風景。



2012年10月中國陝西、西安行前前後後已在blog寫了近20篇,其中『西安碑林博物館 上篇』還意外上yahoo blog文章精選。
雖然可以寫的、想寫的還很多,但是時間越久記憶越模糊,就越發懶惰,我想只好割捨尚未寫到的部份,最後就以令我十分驚嘆與懷念的華山最為這一趟旅行的完結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