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買的凱特芒果去皮去籽切塊分裝放在冷凍庫,就等著冬天冷的時候拿來煮果醬。煮果醬是寒流時最佳取暖方式。
看看去年同時期開始煮果醬的日期,竟然也是12/15~17這一段時間,原來去年與今年開始冷的時候差不多。
做過芒果果醬、草莓果醬、鳳梨果醬、芭樂果醬、藍莓果醬,其中芒果果醬與草莓果醬最容易上手,成功率最高,若考量台灣水果產量,芒果果醬應該最適合了!
1061217凱特芒果果醬.jpg
冷凍切塊的芒果解凍後加冰糖、檸檬汁混合煮滾、然後放涼,放涼就已經看到果膠了。
隔天徒手把前一天煮果的芒果塊捏碎,然後再煮一次,煮滾就能裝瓶了。
為什麼徒手而不用果汁機把芒果塊打成泥,就是希望果醬不要全成泥狀,而能夠有些不同的口感。
雖然還沒吃,光聞味道、看顏色,就覺得這凱特芒果果醬ㄧ非常可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果醬 凱特芒果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