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伏見稻荷大社」連續4年被票選為外國人訪日最有人氣的景點,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前往稻荷駅的火車內、稻荷駅的月台上、稻荷駅的火車站內就能感受到熱門景點的能量。
走出火車站,大紅色的鳥居、狐狸、與「伏見稲荷大社」立柱映入眼簾,完全不用看地圖找方向。
01-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1.jpg

紅色旗幟上寫著「日本國內四年連續第一」。旗幟下方英文:Chosen by TripAdvisor Travelers in 2017, for the fourth year in a row, Fushimi Inari Shrine has been voted by overseas tourists as the top tourist landmark in Japan.
地點方便(下車就看到)、免門票、綿延不絕的鳥居所呈現的壯觀景色...是否是國外觀光客投票給伏見稲荷大社的原因之一....?
02-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2.jpg

伏見稲荷大社佔地範圍很大,若有時間與體力,是可以在這裡健行一整天的。
大多數的觀光客時間有限,大概都只能走看「千本鳥居」。
03-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6A.JPG

供奉鳥居之信仰源自祈求「心願能實現」或感謝「心願已實現」之意,此舉在江戶時代甚為風行,遂形成稻荷神社鳥居林立的景象。伏見稲荷大社的鳥居沿山連綿而建、大小不一,共計約有1萬座。
4-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5.jpg

蟬聯4年第一名的觀光景點當然人滿為患,想要拍張沒有路人甲乙丙....的照片,除非很有耐性等待時機,否則大概不太可能。
5-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8.jpg

從鳥居的另一邊拍過來,可以看到鳥居奉納者/公司行號的名字、日期等資料,又是另一種數大就是美。
6-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7A.JPG

提到伏見稲荷大社,第一個想到的大概都是千本鳥居,所以這裡的繪馬是迷你的鳥居形狀,除此之外,還有狐狸臉形狀的鳥居,因為狐狸為稻荷神的使者。
7-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3.jpg

最後來看看鳥居的價目表。
08-京都伏見稻荷神社04.jpg

 

 

註:部分資料摘錄自官網

 

 

伏見稲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