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年再遊京都,一來是時間正好可以配合、二來上一次京都行所做的功課尚有記憶,這一次行前就不必花太多時間做功課了。
金閣寺,應該是每位到京都旅遊的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
上一次5月來京都時,時間有限,金閣寺與銀閣寺兩者最後因為路線規劃選擇了銀閣寺,大概當時就覺得會再來京都吧!

鹿苑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稱為「金閣寺」。
應仁之亂時鹿苑寺境內大部分的建築物遭到焚燬,只有主建物舍利殿得倖免。
昭和25年(1950年),舍利殿因為一名21歲的見習僧人林承賢放火而完全燒毀,放在殿中供奉的經書、足利義満木像、觀音菩薩像等也一同化為灰燼。今日我們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時依照原樣重新修復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裝飾皆全面換新,成為目前的狀態。
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金閣寺01.jpg

走進入口,當三層外牆貼滿金箔的「舍利殿」一入眼簾,遊客的讚嘆聲瀰漫在空氣中,緊接著當然是拍照、拍照、拍照,捕捉各種角度。
與銀閣寺一樣,主要建築都是只能遠觀。
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不少學生團體,都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學生。
5月京都行,在不少觀光景點也是這樣。
金閣寺02.jpg

曾在某個部落格中讀到格主的建議,造訪金閣寺要早上,因為下午逆光。
造訪金閣寺的這一天上午天氣陰,雖然沒有逆光,但是也沒有藍天,有一點點的可惜。
金閣寺03.jpg

鹿苑寺境內除了金光閃閃的舍利殿,還有陸舟之松、夕佳亭、貴人榻。
陸舟之松: 足利義滿將軍所栽種的盆栽,形狀猶如揚帆的船一般,樹齡現在已有600年以上。
金閣寺04-陸舟的松.jpg

夕佳亭:是一間小茶室,位於半山腰,是否因位於欣賞夕陽的最佳位置,所以名「夕佳亭」?
金閣寺05-夕佳亭.jpg

貴人榻:從前貴人曾經坐過的石頭。
金閣寺06-貴人榻.jpg

 

 

金閣寺, Kinkaku-ji, Goldener-Pavillon-Tempel

鹿苑寺, Rokuon-ji, Rehgarten-Tempel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