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抵達銀閣寺,尚未開,附近的商店一家也沒開,與其他同樣早到的遊客一起加入等候的行列。
01銀閣寺03.jpg

銀閣寺為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創建於西元1482年,原名東山山莊(東山殿),現存建築只有東求堂與銀閣兩處(東山殿),東山殿於1490年足利義政過世後更名為慈照寺。
足利義政位退位隱居,仿效其祖父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的北山殿金閣寺(鹿苑寺),營造了別墅山莊東山殿,即銀閣寺。
東山殿是以足利義政為中心而形成的東山文化發祥地。
02銀閣寺05.jpg

正門至中門的通道兩側建有長約50公尺,由巨石、青竹、山茶樹構成的垣牆,就是有名的銀閣寺樹垣。
03銀閣寺04.jpg

驗票進入,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日本有名的枯山水。旁邊也有工作人員正在描繪砂紋。
04銀閣寺11.jpg

再往內走,「富士山形的向月台」~~絕對日本風味。
05銀閣寺08.jpg

向月台的一側兩層樓建物就是銀閣。
06銀閣寺06.jpg

不能進入參觀,所有資訊只能從簡介摺頁得知: 兩層樓建築的銀閣,下層名為心空殿,上層名為潮音殿,板牆配有花頭窗。
07銀閣寺01.jpg

所有的建物都不能進入,簡介摺頁內介紹在正殿、書院、弄清庭內的隔扇畫,當然通通看不到,不過時代久遠若未損壞,大概也被收藏於博物館了。
08銀閣寺02.jpg

沿著參觀路線走過東求堂,為足利義政的佛堂,堂頂為傳統和式結構,為現存最古老的書院式建築。
09銀閣寺09.jpg

若沒有走上小山丘的展望所,可能半小時就快速地走完銀閣寺了。
沿著參觀路線逛了兩次,才覺得有一點點足夠,可以離開了。
10銀閣寺07.jpg

銀閣寺於2008年進行了大規模的修復,這個樣本就是屋頂的結構。
11銀閣寺10.jpg

最後順帶一提,銀閣寺的門票是一張「符」(下方左邊長條狀的照片),很有自己的特色!
12銀閣寺12.jpg

※資料摘錄自簡介摺頁


銀閣寺 東山慈照寺 東山銀閣寺 Ginkakuji Temple
東求堂 Togu-do
富士山形的向月台 Mt. Fuji shaped Kogetsudai
隔扇畫 paintings on paper sliding doors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