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早上6點就開門了,是個適合早早出發前往的景點,可以避開不少人潮。抵達與離開時附近大多數的店家都尚未開始營業呢!
看到鮮艷紅色的仁王門就知道走到清水寺了。
仁王門處看守寺院的仁王像在左右綠色圍欄內,如果不靠近仔細看,可能沒有發現。
01清水寺01.jpg

自仁王門往內走就可以看到三重塔。
02清水寺05.jpg

清水寺位於京都市內東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於778年,早于京都建都,始建以來,清水寺曾數次被燒毀,現在的建築物幾乎均為江戶時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03清水寺03.jpg

寺院的本堂被指定為國寶,同時還擁有仁王門、西門、三重塔、鐘樓等重要文化遺產,1994年,清水寺作為「古都京都文化遺產」之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04清水寺04.jpg

本堂內可以看到之前留下來的古柱,有清水寺本堂的舞台古柱、奧之院的舞台古柱、還有仁王門古柱(室町時代)。
05清水寺06.jpg
06清水寺07.jpg

從2017年開始,清水寺本堂屋頂、舞台修繕中,修繕作業約每50年進行一次,真是難得躬逢其盛,所以只能看到圍起來的清水寺舞台,想從清水舞台跳下去可能有點難度。(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是日本知名諺語,形容抱持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去做某事)
「清水舞臺」由眾多高約12米的巨型櫸木柱並排支撐,採用「懸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釘搭建而成,地板鋪有410多塊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築。
07清水寺02.jpg

「音羽之瀑」的音羽之水可以用水舀汲水而飲,現已成為許多遊客許願的地方。
08清水寺08.jpg

奧之院也在整修中,鮮豔的橘紅色是整修後的模樣。
09清水寺10.jpg
10清水寺09.jpg

 

音羽山清水寺 Kiyomizu-dera Temple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