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野光雅 Mitsumasa Anno
1984年獲國際安徒生插畫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Illustrator Award)

旅之繪本 (Anno's Journey)每一本以一個地區或國家為主題,有中歐、義大利、英國、美國、西班牙、丹麥、中國、日本。旅之繪本完全沒有文字,只在末頁有作者簡短說明創作動機、繪本內容等等。
從圖書館借到了西班牙、義大利、中國、日本這4個國家的繪本,因為曾經去過這幾個國家,看到書中某些繪畫場景覺得格外親切,進而對於繪本中所畫沒去過的地方,也產生好奇,忍不住想上網找資料了解一下。
01旅之繪本西班牙02.jpg

翻開【旅之繪本~西班牙】第一眼認出的一定是高第(Antoni Gaudí)的作品,馬上知道作者畫的是巴塞隆納。西班牙我只去過巴塞隆納,對於高第的作品更是印象深刻。被稱為永遠不會完工的作品~~聖家堂更是每位到巴塞隆納旅遊必朝聖的景點。
02旅之繪本西班牙04.jpg

繪本中其他地方雖然沒去過,但是與這些地方相關的藝術家太有名了: 達利的【記憶的永恆】(也被叫做【軟表】)、畢卡索的【格爾尼卡】(Guernica)、安東尼·塔皮埃斯(Antoni Tàpies),安野光雅寫到有機會見到Antoni Tàpies(旅之繪本譯為達比埃斯)是他生命中很值得回憶的事、艾爾·葛雷柯(El Greco)
他們的作品或是他們創作的所在地都被作者藏在繪本裡,找找看喔!
03旅之繪本西班牙01.jpg

看「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50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時,導覽老師說作者把自己也畫在繪本裡,繪本一開始描繪到作者買了匹馬,騎著馬到各處去,所以繪本中每一頁都繪出現喔!
找到了沒?
04旅之繪本西班牙03.jpg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