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全球首次巡迴大型太空展~『NASA一場人類冒險』
【NASA–A Human Adventure 】特展 (2016/5/28-2016/9/18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有關此展相關介紹摘錄官網資料於下:
由美國太空總署統籌,領導旗下【美國太空暨火箭中心】、【NASA -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NASA -林頓·約翰遜太空中心】等單位,並委由芬蘭【John Nurminen Events 】設計策展規劃,自2011年起,分別已在西班牙、土耳其、荷蘭、日本、泰國、瑞典展出,台灣是本特展全球展出第八站,為亞洲第四站。
【NASA–A Human Adventure 】特展展出了NASA在歷史上幾個重要的大型太空計畫中實際執行太空任務的大小設備如:雙子星計畫、水星計畫、阿波羅計畫….等等超過300件。
105NASA01.jpg

社大同學分享了與家人看此特展心得,覺得值回票價(全票380元),建議我若有興趣可安排時間去看看,因此上官網看了相關資訊,展覽內容好像很豐富,而且參觀人潮似乎不少,所以挑到了一個黃道吉日,中秋前一天且莫蘭蒂颱風來湊熱鬧之際去看了這個展覽。
105NASA02.jpg

特展內容專業知識(或許對一些人而言只是一般科普常識)不好寫,所以就不多著墨,免得寫錯。這一篇就多看看照片吧!
美蘇兩國在探索太空的競爭,可說亦步亦趨,蘇聯剛送第一隻小狗上太空,美國緊接著就送小猩猩送太空....
105NASA03.jpg

美蘇兩國的科學家都背負著榮辱與共的使命!
105NASA04.jpg
105NASA05.jpg

月球車、太空裝、登月乘座艙、回地球時的返回艙、降落傘.....看到這些是不是很有電影道具實地呈現的感覺。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絕地救援》與《地心引力 》這2部電影。(有的外型超像省電燈泡!)
105NASA06.jpg
105NASA07.jpg
105NASA08.jpg
105NASA09.jpg
105NASA10.jpg

看展之前預期這對我是一個比較艱難看懂的展覽,看展之後確定自己真的沒有數理細胞。雖然租了語音導覽,許多講解都重覆聽了好幾次,還認真看了展品旁的說明文字,對我而言理解不易!
105NASA11.jpg

人類進入太空是從一個夢想開始、一個電影體裁,至今夢想實現。但我想搞懂這些,對我而言應該永遠會是一場夢,比美國第一批女太空人登太空還艱辛。
說到美國第一批女太空人登太空,這一點就遠遠輸給蘇聯囉,因為整整晚了好多好多年!
105NASA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SA 太空人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