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沖繩旅遊資料都會提到古宇利大橋,在不特別繞路的情況下,就把它納入了行程。
古宇利大橋連結位於國頭郡今歸仁村的古宇利島,與名護市的屋我地島。
古宇利大橋從1997開工,原定2002年通車,但因工程技術上的困難,延至2005年2月方才正式通車。它是沖繩縣境內第二長的橋樑,僅次於伊良部大橋。
上橋前先在屋我地島這一端下車,到橋下的沙灘走走,雖然沒有下雨,但是雲層很低,所以沒有藍天白雲,有點可惜。
古宇利01.jpg

驅車上橋,跨越近2公里的古宇利大橋來到擁有沖繩版亞當與夏娃神話傳說古宇利島。
傳說中沖繩的亞當與夏娃-「Uminai與Umiki」,從天而降後在此生活繁衍後代。
古宇利02.jpg
這一端的海水較藍,遊客也較多一些,只是3月的海水還太冷,不適合下水。

這附近停車場有個販賣紀念品及當地名產的店。
看到不少台灣也有水果,如鳳梨、釋迦、芭樂....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賣的當地的類似海菜、海葡萄等產品。
古宇利03.jpg
在這裡買了一個飯糰,內容物包括蛋、幾片葉菜與一片火腿肉。
在沖繩幾天吃了幾個飯糰,類似這樣的手工飯糰很常見,內容看似簡單,但是吃起來清爽滋味也還不錯,回台灣後或許可以試著作作看,帶出門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古宇利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