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有沒有去過中國長城,可能都有機會在各種媒體上看過長城上人潮洶湧擠滿遊客的照片,長城不會被孟姜女哭倒,被遊客壓倒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吧。
社大老師精心策劃,挑選了金山嶺長城這一段,讓我們可以省去與其他遊客摩肩擦踵的體力,把肉搏戰所需要的體力用來爬長城、專心欣賞風景與拍照就好。所以搭纜車(索道)是一定要的啦,這樣才能節省更多的時間與體力阿!
01-金山嶺長城01

不論中國長城是否真有萬里之長,反正很長就是,走不完也拍不完,所以這一篇文章的照片也多了一點。
金山嶺長城位於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境內,與北京市密雲縣相鄰,距北京130公里處,承德80公里。是明朝戚繼光擔任薊鎮總兵時期(1567~1582)主持修築,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地段。
02-金山嶺長城14

下了纜車,往長城走去,最先走到的是小金山樓。之後還有個大金山樓。大小金山樓大概是這一段長城上外觀保存還比較完整的建築。其他防禦體系可能都只剩斷垣殘壁。
03-金山嶺長城13

大、小金山樓始建於1569年,用磚石砌築,樓體內部呈船棚頂形,分為上下兩層,有樓梯相連,上層建有磚仿木結構的鋪房一座,仿木磚磨製的檐、檁、枋等建築構件精巧別緻。1987年曾進行修繕。據傳說,此樓由江浙籍士兵所修,為寄託對家鄉的思念,借用了家鄉鎮江的金山島而命名。
04-金山嶺長城03

金山嶺長城因視野開闊、敵樓密集、景觀奇特、建築藝術精美、軍事防禦體系健全、保存完好等特點而著稱於世,堪稱萬里長城的巔峰之作,素有「萬里長城、金山獨秀」之美譽。
05-金山嶺長城02

金山嶺長城西起龍峪口、東至望京樓,全長10.5公里,有關隘5處、敵樓67座、烽燧3座。檔馬牆、障牆、文字磚牆、麒麟影壁牆、將軍樓防禦體系等在萬里長城中絕無僅有。
06-金山嶺長城15
07-金山嶺長城05

這一段長城看似難爬,但是咬牙撐一下就過了,只是爬到上頭會發現無止盡的長城還在後頭。
08-金山嶺長城04

后川口(史稱ㄚ髻山寨),建於1368年,是金山嶺長城的重要關隘,是進出關內外的重要通道之一,曾設重兵把守,關內40公尺處山脊上設有總指揮所,現僅存房屋遺址。
10-金山嶺長城07

從后川口往前望去,猶豫是否還要再往前繼續走~
11-金山嶺長城08

只是上坡,沒有階梯,難度不高,那就再走一段吧!
12-金山嶺長城12

到了下一個斷垣殘壁處,終於看到終點了。
當然不是長城的終點,而是今天我走長城的終點!
這麼陡的階梯,大概只能手腳並用才爬的上去,有看到就好。
即使爬上去了,看到的也不過是無止盡的長城,不斷重複的景色(自我安慰)。
13-金山嶺長城11

回頭一看,原來我已經走了這麼長一段長城了,也算不虛此行啦!
14-金山嶺長城10

die Chinesische Mauer ~der Abschnitt Jinshanl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城 河北省 承德市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