磧口 (磧音同『器』),若不是參加此次旅遊,大概一輩子都不知道磧口,更別說到此一遊、住上一晚。
我們的山西導遊也因為帶我們這一團,第一次到磧口。
有關磧口的背景再另篇介紹,這一篇讓我先與大家分享此行磧口的下榻~磧口客棧。

從山西太原風塵僕僕拉了一下午的車,行經黃土高原,好不容易終於抵達磧口時已是晚餐時間,大夥兒趕忙下車,走進客棧享用一頓很有在地風味的晚餐。
昏黃的光線下依稀看到磧口客棧是此行非常有特色的住宿地點。
01-磧口客棧05.jpg

磧口客棧是窯洞改建,房間與衛浴設備都很簡單,不過在這裡能有套房式的房間已經不容易!
從照片可以看出屋頂有窯洞的幅度!
不過炕已改成現在一般的床鋪了。
02-磧口客棧06.jpg

隔天一早天未全亮便起床,走到房外一看,原來昨晚我們是枕著黃河水入眠,客棧就在黃河邊上呢!!
03A-磧口客棧04.jpg

天色漸亮,黃河水越見明顯。
03B-磧口客棧03.jpg

天亮了,終於可以清楚看見磧口客棧四合院全貌,為兩層窯洞式建築。
04-磧口客棧01.jpg
05-磧口客棧02.jpg

客棧外也漸漸熱鬧,當地人已開始一天的作息了,賣菜的、運煤的來來往往,也算車水馬龍,蠻熱鬧的。
06-磧口客棧07.jpg
07-磧口客棧08.jpg


註: 網路上搜尋到磧口客棧的資料,摘錄部分於下
磧口客棧前身為四合堂,四和堂創立於清道光初年,購建之初為四份銀股,故名四和堂,主要經營糧油。
1940年後八路軍曾在此開辦新華商行,專營超載貨物的運轉,繁榮了邊區經濟。之後四和堂演變為磧口糧站。上世紀八十年代末,糧站喬遷,四和堂閒置,隨之大面積坍塌。
2005年,本地人張慶德集資購買並開發為磧口客棧,遂成為接待往來遊客的主要大型客棧之一。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