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馬上想到的是三星蔥,因為我很少用蔥,偶爾用到時也不是太講究。
不過說到蔥油餅,我倒是很有興趣。
這一次在宜蘭學了『蔥派』,這好像是近年來才發展出的另一種蔥油餅,製作時麵皮不用壓扁,吃起又是另一種口感,大概為了和傳統的蔥油餅有所區別所以叫蔥派吧!
1030919-01三星蔥派02.jpg

天下沒有白吃的蔥派,要做蔥派前先下田摘蔥,然後再到水池將蔥沖洗乾淨,然後才能洗手做蔥派。
1030919-02三星蔥派03.jpg

還好蔥派DIY的蔥店家早已備妥,若是用我們自己摘回來的蔥,那怎麼夠用!
瞧~類似捲壽司,將蔥鋪在麵皮起始端,然後慢慢捲起,將空氣擠出來,捲成一長條,用雙手將蔥派條慢慢整的更長,大概有2支麵桿的長度,兩端捏緊,再慢慢地捲成類似鍋牛狀,中間留空,煎的時候才容易熟喔!
1030919-03三星蔥派01.jpg

再到青蔥文化館走走,入口處左側的蔥先生與蒜小姐騎著腳踏車,腳踏車籃子裡載有梨子,蒜小姐背上背著銀柳,說得就是三星四樣著名的農特產品(三星四寶)~蔥、蒜、銀柳與上將梨。
1030919-04青蔥文化館01.jpg

很少用蔥的主要原因就是每次用量不多,買回來的蔥長常壞掉的比吃掉的還多,在青蔥文化館看到『蔥的保存小撇步』,介紹給大家參考~
青蔥放在室溫下容易乾萎,買回家後可先將乾萎的葉摘除,用報紙把蔥包起來,在套上塑膠袋即可,約可保存兩周。亦可將青蔥先洗乾淨,放乾再依做菜的需要切成蔥段或蔥花,最後再分類放進保鮮袋,入冰箱的冷凍庫冷凍,冷凍的蔥段可以永保鮮綠。
1030919-05青蔥文化館02.jpg

這個保存蔥的小撇步早有傳聞,看來連青蔥文化館都這麼寫,應該不會只是網路傳言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蔥文化館 三星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