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想倒推準備麵糰的時間,之前試了好一陣子這種將已發酵的麵糰放到冰箱,等到要烤麵包時,再提前2個多小時再將麵糰拿出來處理,但是試了幾種比例都不太成功,還吃了一堆失敗的麵包
最近這一兩次,水的比例為麵粉的70%, 高筋全麥麵粉與高筋白麵粉的比例為1:5,麵糰不再軟趴趴地拿不起來,而且也能放到冰箱冷藏,烤之前再做處理,烤出來的麵包稍微像樣了。
免揉麵包.jpg  
作免揉麵包的重點之一就是陶鍋要蓋上鍋蓋放到烤箱預熱30分鐘,然後再將發酵的麵糰放入熱騰騰的陶鍋內,這是我個人覺得最要小心翼翼也最麻煩的步驟,一來陶鍋非常的燙,二來如果麵糰軟趴趴的,放入陶過的動作真的很麻煩。
不過這幾次麵糰不再軟到難以拿起來,另外我將用來裝麵糰發酵的容器先鋪上烘培紙,之後只要連著烘培紙一起拿起來放入陶鍋就可以了。
烤出來的麵包用雙手拉著烘培紙,就可以將麵包從陶鍋拿出來,烘培紙也能很輕易地從麵包表面剝下來,不必像以前,要將熱騰騰的麵包從陶鍋拿出來得費好一番功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