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銘美術館今年7~8月每週六18:00-21:00免費入館。
1030823-01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1.jpg

每年清明前夕到金山基督教平安園掃墓時都會看到往朱銘美術館的指示路標,因為其中一段山路是重複的。不過,掃墓歸掃墓,上一次去朱銘美術館恐怕是10年前的事了,至今殘存的印象只剩美術館幅地很大,戶外有不少人間、太極作品...
夏天去朱銘美術館看戶外的作品,可能有點辛苦,趁著今年夏夜開館的機會,舊地重遊。
在8月倒數第2個星期六晚上6點前抵達美術館,館內入口處已經排了好幾圈準備入場的遊客,幾乎可以媲美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排隊盛況了。
1030823-02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2.jpg

終於等到6點可以進場,現場服務人員不斷提醒大家先去看戶外的作品,最後再回來看室內的展覽,一點都沒錯,因為台灣夏天的白晝再怎麼長,也不像歐洲到晚上8、9點天還是亮的,在台灣通常晚上7點前天色就暗了,所以要加快腳步!讓我用照片快速帶大家走一趟吧!(這一篇照片有點多)

延途不少行軍中的軍人,這是人間系列~三軍,上回來還沒有。
1030823-03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3.jpg

遊客多,照片中很難沒有遊客入鏡,而且不少遊客都很喜歡混入作品合照!
1030823-04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4.jpg

從遠方看到一艘軍艦,但是等我走到時已經天黑了,還好海軍白色的制服蠻亮了,否則甚麼都看不見了。
1030823-05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9.jpg

再來幾件都是朱銘很有名的作品。
1030823-06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6.jpg
1030823-07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7.jpg
1030823-08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5.jpg

館方周六晚上還特別安排星空下的音樂會,今天是『愛起Horn法國號四重奏』,欣賞朱銘的作品的同時耳邊還能傳來音樂,很不錯吧!
1030823-09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08.jpg

可以讓小朋友戲水的地方,晚上在月色與燈光下玩比起白天在陽光下要舒服多了。
1030823-10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10.jpg

最後回到室內展場,準備回家。
2個多小時的參觀時間雖然不夠,因為美術館室內室外都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但是戶外光線也不夠了,就當作是對看過的作品的複習與下一次再來的導覽吧!
1030823-11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12.jpg
1030823-12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11.jpg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